【www.justzx.com--决心书】
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节约粮食的决心书(通用3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篇一】节约粮食的决心书
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员:
为解决驾校全体员工及学员就餐问题,学校设立了食堂,按照标准为广大员工与学员提供就餐服务。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我校管理人员检查发现,部分员工与学员在就餐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浪费行为。为方便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为更好地办好学校食堂、增强节约意识、杜绝浪费、共同创建文明的就餐环境,现学校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就餐。自觉按顺序排队就餐?做到礼让、有序就餐,不在食堂内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向地面倒水、顷洒杂物,就餐结束后的餐具送至指定地点。
二、杜绝浪费。根据需要适量取食,避免剩餐。不偏食、不挑食?量力领取饭菜珍惜一菜一米,不要随意倒饭菜。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制止,及时、限度地减少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
在实际用餐中,我们发现一部分员工不顾节约提醒,过量添加饭菜,最终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中华民族以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为美德,而驾校也不希望出现以罚代管的情况,所以希望广大员工与学员在就餐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发扬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的精神,从细微处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最后,捷程驾校后勤办公室提醒全体教职员工及广大学员,从___年7月1日以后,如在就餐过程中发现还存在严重浪费,劝阻无效的,从次日起,学校食堂将不再为该同志(同学)提供就餐服务,其就餐问题自行解决。
【篇二】节约粮食的决心书
建国以来,我们以占世界7%左右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多的人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与此同时,我国也是除印度外世界排名第2位的粮食浪费“重灾区”。我国每年的粮食损失浪费量大约相当于2亿亩耕地的产量,比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省一年的产量还要多。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浪费粮食是对劳动的践踏,是对优良传统文化的背弃。适值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的来临,为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浪费粮食折射出奢华的思想观念和浮华的社会心态。“奢靡之始,危亡之渐”,浪费冲击的是思想的大堤,社会伦理的防线。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当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粮食行业在收购、储藏、运输、加工各环节提升职业道德,厉行节约、科学储粮。每个公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当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球每天约8.7亿人挨饿的同时,每年食物总产量中的1/3,约13亿吨被浪费。浪费食物令全球经济每年损失约7500亿美元。省下一颗粮食,或许可以救活一个人的生命!人人争做节粮爱粮宣传者,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篇三】节约粮食的决心书
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__小学六年级五班的学生__,在那里,我想向没学们提出有关于某些同学浪费粮食行为的意见。
在学校里,常常会看见剩菜桶里有许多的剩菜剩饭出现,几乎没有一次是空着的。我对此十分痛恨。我想,不仅仅是我,许多同学也会十分厌恶这种浪费粮食的行为。所以,我的提议有:
一、我们应当多多在班队课讨论关于粮食的问题。
二、我们必须在盛饭时依据自我的胃口盛。如果吃不饱,没关系,再去盛点儿,如果你吃不下了,那就算灌也要给老子灌下去!
三、我们应当要多去参加有关于节俭粮食的活动,来懂得粮食的富贵程度与重要性。
四、我们能够上网去搜寻粮食种植的困难,了解一下粮食从种植到收割的过程,深刻体会农民伯伯耕种的辛苦,从而进一步明白粮食的可贵性。
五、大家如果有亲人朋友在乡下的话,倒不妨能够亲自去种地试试,体会体会种地的艰难。说不定,你辛辛苦苦地干了一整天,结果晚上风一吹,整片地上连根毛都不剩了。
六、我们能够做一些宣传小报和几句宣传珍惜粮食的句子放到宣传窗里呼吁大家不要浪费粮食,或者贴在食堂里时刻提醒自我。期望同学们不让一粒粮食浪费。
查看更多决心书相关内容,请点击决心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