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18980309768
不走寻常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寻常的路或许更崎岖,但可以获益良多。
在别人眼里,34岁的马柠柠是个很不一样的女人,住着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没命的努力,蚂蚱似的不停地跳槽,没度过一次周末,没休过一次假。
一年前出差广州,她晕倒在大街上,被交警送往医院检查,除了没蛀牙,周身全是病。病床上手机此起彼伏地响,除了上司询问工作进展,还有客户的埋怨。此时的她才知道世态炎凉,这么多年她为之奋斗的金钱、前程、理想,统统化为一瓶消炎药,一点点的滴入静脉,让她痛的清醒。病好后,马柠柠辞了职,回家乡小镇上开了家手工陶艺坊。
马柠柠平时教学生画画,闲时在后院种菜、种花。平日待在工作室,听音乐、做陶艺、看书、做饭、做衣服。买书、看电影算是开销。他没有走寻常路,可生活却多姿多彩。他节约了自己的才情,无限制使用的后果是资源的枯竭,她不走寻常路,才再次得到辉煌的人生。
内森·梅尔沃德在40岁的黄金年龄退休,他身为微软天才,转身写了一本世界上最厚、最昂贵的食谱。别人都说他不走寻常路,他却觉得一成不变的生活十分枯燥、乏味。何况,他对美食念念不忘。不走寻常路又何妨?
他住在西雅图一栋住宅里,后院全是“烹调实验室”。许多大学的实验室都眼红它的设备,比如超声波缸(用来炸薯条)、离心机(用来制豆黄油)、旋转脱水器、冷冻烘干机??所有高科技玩意儿,让他把高科技原理应用到烹饪中。
他认为,食物在21世纪需要经历一场艺术和文学在20世纪所经历的革命,应该把伟大的食物想象成艺术。这条不寻常的路或许很艰难,但可以给人们带来创新。梅尔沃德认为,10年后,汉堡连锁店和咖啡馆将使用许多他发明的先进厨艺。
也许,不走寻常路真的可以给自己、世人带来温暖、欢乐、便利。
有一位美国“老美女”,她的丈夫去世了,她没有选择和儿女们住在一起,相反,自己住在一个小区里。她家里的墙上挂满了经年的生活照片。她年轻时不算很漂亮,却嫁了个明星般的帅哥。谈到过时的他,她脸上露出少女般的神采。她并没有悲伤消沉,更加注重运动,每天至少行走一小时,自己做家务,和要好的老姐妹出去喝咖啡、谈心,时不时还做义工。儿女们经常劝她与家人一起住,可她却执意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不寻常的路。她的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她,独立乐观,绽放人生的光彩??
不寻常的路,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