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中考满分作文-不走寻常路
动人的微笑
创新,于生活最为必要,又于生活最为有利。只有不盲目跟从,有自己的见解,才能在社会中立足,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今天入冬以后,班里的暖气就热了。天气还没大寒,暖气却已酷热,这可苦了坐在暖气旁的同学。室内温度很高,湿度却很低,教室的空气十分干燥,很多座位在暖气旁的同学鼻子和嘴都干裂了,有的同学把座位向两旁側移,想避开暖气,有的同学放一盆水,想缓解干燥。我想,无论是移座位还是放水盆都是治标不治本,于是我决定用我的办法。
我的办法就是做一个加湿器。我找到一个500ml的饮料瓶,在上面扎了几个洞。当我满怀信心的将它装满水放在暖气上时,悲剧发生了!由于用力过猛,洞扎的太大且数量又多,所以一时间水如泉涌。又由于容量太小,几分钟之后,随着最后一滴水洒在地上,我的第一次实验宣告失败。不过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总结了经验,进行第二次实验。这次用了1.25L的大饮料瓶,只用刀尖轻轻扎出两个小洞。怀着不安和祈盼,我又把它装满水。奇迹出现了,两股极细的水流从洞中缓慢滴出,速度适中。我把它放在暖气上,水流过暖气,还没落地就蒸发了,既不占太大的地方又不污染环境。我每天早上灌满一瓶水,直到晚上才滴完。我实验成功后,又动手做了几个,放在几个暖气上,让全班同学受益,大家
都称赞这个创意好。
很多时候,只有勤于思考,不回避问题,勇于实践,就会有成功的创意使生活变得美好。历史上许多成功的事例,从爱迪生到比尔盖茨,从牛顿到乔布斯。“不走寻常路”的理念是他们成功的原因,有“不走寻常路”勇气,推动着他们,也推动者时代向前发展。鲁迅先生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这全新的时代,在这我们的时代,不同寻常的路,就是我们所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