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他一定会B、他一定不会C、他可能会
一会儿,同学们就做好了。问卷收上来,教授一统计,发现:
第一题有10%的同学选A,10%的同学选B,80%的同学选C。
第二题呢,30%的同学选了A,30%同学选B,40%的同学选C。
“看来,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更让人不能容忍啊。”教授笑了,“做这两题时,潜意识里,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
“是啊。”同学们答得很整齐。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教授似有深意地看着大家,“现在,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让你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你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
问卷再次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教室里忽然变得非常宁静,一张张年青的面庞变得凝重而深沉。几分钟后,问卷收了上来,教授再一统计,两道题,同学们都100%地选了A。
教授的语调深沉而动情:“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
这就是父母的爱,他们永远伴随着你,不会改变,不管你变得怎么样。
也许你会变老,变得不再美丽,但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
时间在改变,你的财产在改变,你的样貌在改变,性格在改变,风格在改变,身边的朋友来来走走……
你的什么都可以改变,但请记住,永恒的,唯一的,亲情永不改变!
不管怎样,父母永远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你开心了,伤心了,总是牵动着他们的心,或许你认为可笑,但当你以后老了,也会像他们一样爱着自己的儿女,以他们为中心,他们就是你的全部!
亲人就是你的所有,亲情永不会变,世间因亲情而美丽!
亲人·亲情·回报
亲人是前进力量的源泉,亲情是永远不会失去的财富。有了亲人,你就不会孤独与怅惘;有了亲情,你就会懂得感恩与回报。
怀橘遗亲
陆绩,在六岁时,随父亲陆康到九江谒见袁术,袁术拿橘子招待他们,陆绩便往怀里藏了两个橘子。临行时,橘子滚落在地上,袁术嘲笑道:“陆郎来我家做客,走的时候还要怀藏主人的橘子吗?”陆绩说:“母亲喜欢吃橘子,想拿回去给她尝尝。”袁术见他小小年纪就知孝顺母亲,自愧不如。陆绩对母亲的这份孝心源于他对母亲的感恩,他能够时刻想着母亲,表现了他对母亲的关怀与爱戴,是为子女者对父母的回报。
回报父母
德国思想家恩格斯的父亲去世后,留下了一笔可观的遗产,引起了他几个兄弟之间的财产纠纷。当时正值他的母亲身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伤心,他主动放弃了那份属于他的遗产,平息了家庭可能出现的纠纷。后来,他在一封信中提到:“我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财产,但我永远不会有另一个母亲。”是啊,金钱财富固然是诱人的,可是父母却是永远的珍宝啊,父母的恩情怎能被金钱取代呢?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小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到教我们做人做事,这些都无法用金钱去衡量。恩格斯的做法,体现出了“亲情”的精髓,亲情不是因为金钱而存在的,我们都应该像恩格斯那样重视亲情,回报父母。
孝感天地
马鹏飞是一个平凡的少年,在他刚出生8个月时,父母便离异,父亲外出打工,与他从小相依为命的奶奶又患了糖尿病,双目失明。年幼的马鹏飞不得不在5点钟起床操持家务,然后匆忙去上学,放学后又要照顾奶奶的饮食起居,9年如一日,因此他获得了“沈阳市感动校园十佳好少年”的称号。马鹏飞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他在生活如此艰辛之时,仍然对奶奶不离不弃,坚持孝道,即便亲人没能给他富裕的生活,温馨的家庭,但至少还给了他生命,给了他亲情,于是他感恩、回报,这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亲情让疲惫的生命有了避风的港湾,而失去亲人的人,就像一艘漂泊的小船,始终没有停靠的码头。亲人给予我们亲情,给予我们关爱,我们一定要善待亲人,懂得回报。 让我们用对亲人的感情作词,回报作曲,共同谱写一首关于亲情的颂歌。
记一把蓝色的雨伞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不得不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于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轻轻回答,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地说道,“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要妈妈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为我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又是一个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是妈妈和我,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那么不自觉地落在了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妈妈笼罩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真的它没有歪,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回头却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