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面对一些错误。认真,冷静地去看待他们,我们就会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学,我正坐在车上美滋滋的看着书时,上来一位老奶奶,我赶忙用书挡着脸,装作没看见老奶奶,是因为我不想给老奶奶让座,这时,我前面的一位小妹妹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笑着说:“好好好,我坐,真懂事,小姑娘,谢谢你。”
这时,我感到忐忑不安,十分惭愧。一年级的小朋友,就知道给老奶奶让座何况我还是一个少先队员,已经上五年级了,竟然让一个小妹妹让座。唉,想到这里,我……
下车后,我反思了一会:我以后一定要多做好人好事,比如说给老奶奶让座,小妹妹摔倒了,把她扶起来,同学的东西掉了,帮她捡起来……
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今天,雷锋虽然已经去世了,但雷锋精神依然留在我们身边。
“雷锋”,他在路口指挥交通,像红绿灯一样,日夜坚守着岗位;当发生意外,道路堵塞,他赶紧上去维护交通,使道路畅通;当发生自然灾害,是他迅速把人民群众和财产转移,保护好大家,给人民于安慰;当发生抢劫事件,他挺身而出,抓坏人,保护好现场,给人们带来安宁;当我们迷路的时候,是他笑呵呵地告诉我们方向……这“雷锋”,就是我们身边普通而令人尊敬的人民警察。
愿雷锋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