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
2032年,我从国外留学回到了我的家乡——沈阳。刚下飞机,我立刻被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住了。
汽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路面是彩色的,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的柏油路面。妈妈告诉我,现在的路面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人们出行时走不同路面需要谨慎小心。
妈妈还告诉我,现在街道的路面有自动清洗功能,还可以释放氧气,冬天下雪也不必担心路面湿滑,因为路面会自动融雪,可以保证人们冬天在路面行驶的安全。
我走在街上,看见了一个地铁站,我走过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现在还是有两条地铁线吗?他热情地说:“小伙子,你还不知道吧,现在的地铁已经开通二十条线路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我回到沈阳,最让我大吃一惊的,还是平时不起眼的垃圾箱,它已经变成了自动清理机。我问了一位路人,她说:“这种垃圾箱可以将垃圾自动分类,再转化成能量,可以让行人的手机免费充电,完全闻不到垃圾的异味,这垃圾箱外观精美,实用性强。”
如今的汽车也不用汽油了,全是太阳能充电,既环保又经济,停车场也变成了“停车楼”。 看到沈阳变化如此之大,我真是感到既骄傲又自豪,更希望中外游客到我们沈阳来走一走、看一看,让他们也来了解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