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
现在我的家乡环境不那么干净了。汽车排出尾气,人们随手扔垃圾,工厂排出脏水......我希望家乡变得干干净净,人们工作、学习、出行非常安全方便。
未来的家乡的公路上密布着立体交叉桥,小朋友、学生、老人、行人们都从桥上过马路,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大汽车在桥下川流不息;机器人交警熟练自如地指挥来往的车辆,机器人警察敏捷地捕捉犯罪分子,警察叔叔在屋里指挥操作;多功能的机器人在家庭做家务;医院里,医生在用最新疗法治疗各种癌症;学校里,学生们通过电脑听外面老师的讲课,和外校或外国的学校交流最新知识;老人们兴致勃勃地乘着宇宙飞船,上月球去疗养...... 智能垃圾桶像个机器人,能够收集和处理垃圾。当有人倒垃圾时,会自动打开盖子,垃圾倒入后,会对垃圾进行自动分类。它会在校园里、小区里来回巡视,不管多小的垃圾都逃不过它的“火眼金睛”,它会在工作中唱动听的歌,巡视中会宣传:“请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保护环境、改善环境,最好的办法是多种树。种树不但能净化空气,而且能美化环境,可以一举两得。我用我的压岁钱买了一棵和我差不多高的银杏树苗,亲自把它栽好,给它松土、施肥、浇水,现在小树发芽了!
树木、小草、花园随处可见,整个城市都被绿色和清香包围了,天空蓝蓝的,小鸟在飞来飞去,空气清清甜甜的,令人陶醉。水变得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河里快活地游着,好像在说:“多清的的河呀!多甜的水呀!”
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用丰富的知识和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