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滴小雨滴。
我原本是一片无忧无虑的云朵中的一员,随着云朵飘扬,到过无数美丽的地方。
一次,风婆婆把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吹到了一个将要干涸的池塘上空,里面的鱼儿都在痛苦地挣扎着。大家看到这个场面都奋不顾身地往下跳,可是我还是犹豫不决,虽然在我身边的每一颗小雨滴都在往下跳可我还是不敢,生怕摔疼了,这时速度极快的闪电哥哥吼叫了起来,他的声音鼓励我勇敢地跳下去,披着黑袍的乌云姐姐对我说:“妹妹,跳吧!为大自然做点贡献吧!”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充满了勇气。我和一颗小雨滴手拉手,纵身跳入了池塘。不知过了多久,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托起了我,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原来我躺在一片荷叶上,我在荷叶上欢快地跳东跳西,当我跳到荷叶的边缘时,以一个优美的动作跃入水中,鱼儿们欢快地欢迎我们,这时乌云姐姐、闪电哥哥悄悄地离开了,太阳公公也偷偷地露出了半张脸,好像看到我会害羞似的,红得像半个大大大苹果,天上的彩虹小姐用小河当她的镜子,梳妆打扮“啊啊!好美啊!”。
从此这就是我的新家了。每天,小鱼们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嬉闹,每当下雨时,雨滴落入水中,我们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雨过天晴,太阳公公总是送给我们彩色的衣服穿。夜幕降临,我要睡觉时,水草就给我当被子盖,让我一觉睡到大天亮。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爱大自然,即使我是一颗无人知晓的小雨滴??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条小溪,每天快乐地唱着歌儿,看着可爱的小鱼儿在鹅卵石之间打闹、嬉戏。给小动物们送去清凉可口的溪水,滋润万物,每天都这样快乐的度过。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每天给小树苗们遮风挡雨,看着小树苗在微风中荡漾,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落叶飘下来给他们当养料,让他们快快长大。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默默无名的小草,虽然没有大树那样的强壮,也没有花朵那样的美丽动人,但我们每天都吸收着二氧化碳,让他们变成清新的空气。看着小动物快乐的笑脸,自己也非常快乐。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株小花,在风的呵护,雨的滋润,以及阳光的沐浴中,慢慢长大,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报答他们,为家园增添几分生机,每一天都过得十分有意义。
音响世界声音的美
声音是最美的。
轰隆隆,轰隆隆,这气势疲惫的是打雷的声音,就仿佛一支打鼓的乐队在天空上演出,下雨了,“滴答。滴答”这美妙的雨声总能勾起人们美好的回忆,自己就像在一个安静的,属于自己的空间里,静下心来听那雨声,多么温柔啊!在这充满一切完美音韵的世界中,我听到了。
坐在大树下,一阵阵清爽的风吹过,树总能“沙沙”的歌唱,每一片树叶都发出自己独特的嗓音,仿佛一个大型的乐团在只为你一人合唱。那声音会游到你的脑海里。你只需要闭上眼睛仔细倾听,就能不知不觉地将心里的忧虑赶走,不再觉得自己是渺小的。
厨师们在炒菜时的声音更是奇特,“咚咚??”这是厨师们开始演奏了,锅与铲子最好的配合末过于此了,这些声音仿佛铃铛是轻脆的响声,菜炒好了,音乐也就结束了。
虫子中的音乐家——知了,它们的演奏绝对是不容置疑,那声音可称上一流了。烈日当空,音乐家们在树阴下“咯吱。咯吱”,的不知道有多欢快,弄得人们心里直痒痒,也想拿来乐器与虫子门合奏一曲。
掌声,是每一座城市所需要的尊重。理解和鼓励,掌声,是一种使人心中感到平衡的声音,总是那么深入人心。当别人受到曲解时,把你发自内心的掌声给予他,这是理解的掌声;当别人受到讽刺与侮辱时,给予他文明的掌声,这是尊重的掌声;当别人受到挫折到下时,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给予他最大的鼓励。
声音能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更美的音乐能让人回忆起美好的回忆,假如世界失去声音,人们的内心就无法充实。
回忆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好像一个神秘的百宝箱,酸甜苦,样样不缺。要听听吗?跟我来!
№。1酸
虽说是放暑假了,家里应该安静安静,可妈妈却带来一个表弟。一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留下我和表弟在家,正好,我在看电视,那表弟竟然跟我“正大光明”的抢遥控器,本来我是让着他的,后来竟然说我胆小,我肺都要气炸了,一个“饿狼吞食”,把遥控器抢到了手。“你们在干啥”晕!妈妈难道会轻功,我还没来得及想时,妈妈一看满脸委屈的弟弟,就不分青红皂白的说了我一顿,我鼻子一酸,竟然哭了。
№。2苦
这一天就光跟弟弟吵架了,作业当然没做了,回家自然被爸爸训了一顿,训归训,作业还是要补的。都怪表弟,这回好了,补作业到深夜,好困啊!算了,谁让我只顾看电视了,唉,自作自受!№。3甜
终于盼到那一天啦!哪一天啊?你一定会问。这还用说吗?我生日耶!别人过生日都是在饭店里过,或者是家长送一大堆礼物,我的爸爸妈妈却从来不这样,而是——一天不做作业!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苦尽甘来吧!看来,我还得好好谢谢表弟呀!
这样,是不是超酷呢?没错,这就是我超酷,超炫,还带点调皮的暑假生活!
回忆多彩的暑假生活
今年的暑假,过得既轻松又愉快,还很有意义,是属于我自己的暑假。你们瞧:
刚放假,爸爸就带我去了横店影视城,我们游玩了江南水乡,明清宫苑,清明上河图等景点,我还穿上小格格的服饰拍了照,这儿别有一番农村风味和山城气息呢,游完了影视城,我真正体会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7月13日至15日,我去参加了“勇敢者夏令营”,这次夏令营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胆量,更是让我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懂得了如何跟同学们相处融洽,配合默契。8月中旬,我又到四明山森林公园观光了一番,领略了青山绿水的风光,享受了秋天般的凉爽。
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给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几分精彩,而学习和运动也让我的暑假充满快乐与活力。我每个星期天上午都去剑桥少儿英语培训班学习,这样既培养了我学英语的兴趣,又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我还坚持天天练习电子琴,让我高兴的是,在8月13日的四级考试中,我顺利地通过了。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7月17日至31日,我参加了游泳的培训,在学游泳中我体会到了“我锻炼,我快乐”的滋味。为了增强我的体质,每天晚饭后,我和爸爸或打羽毛球或跑步或到小区健身场所活动。暑假里,学习和锻炼的收获可真不小呀!
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一个多彩又有意义的暑假,而我更希望以后的寒暑假都能这样,让我们小学生真切感受到“减负”后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