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
看!那黑黑瘦瘦的就是我爸爸。我跟他不怎么亲密,他也很少关心我的学习,对我少言寡语。听妈妈说,爸爸喜欢男孩儿,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但是,那次爸爸磕破头后,我才明白,爸爸是爱我的。
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做完功课,便走到爸爸房间看电视去了,精彩节目放完,取而代之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枯燥广告。我伸伸懒腰,一头钻进被窝,躺在妈妈身旁进入了梦乡。 夜深人静,爸爸醒来了――他要去洗手间。他轻轻拉开被子,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生怕有一点声响。房间里伸手不见五指,爸爸为了不打扰我们睡觉,没有开灯,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他刚想去开门,没提防门半开着,一下子就撞在了又尖又硬的门上,额头立刻撞出个小洞,殷红的鲜血直流,流了一地。我想,那时爸爸一定钻心的疼,但他咬着牙没有出声,只是自己找来纸巾擦了擦。
妈妈被“砰”的撞击声吵醒,她看到爸爸的样子差点尖叫出来,连忙拿来毛巾捂住爸爸的额头,然后想送爸爸去医院。爸爸劝妈妈说:“盈盈自己睡觉,我不放心,你别去了,我自己能行的。”说完,披了件衣服匆匆去医院挂急诊。
爸爸伤势不轻,缝了四针,凌晨两点左右才回来。那时,我还在熟睡,被子随着我的呼吸一起一伏。
“爸爸,你为什么不开灯?难道是我们睡觉重要?”事后,我问过爸爸,他只是微笑。其实,爸爸完全可以开灯,保证安全。但相比较而言,他更爱这个家,更爱女儿和妻子。 我明白了,爸爸是爱我的,只不过是把爱深深埋藏在心底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