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为题作文800字
白纸,黑字。
我是一张纸,一张写满了字的宣传纸。“环保”二字在我的额头上特别显眼,貌似会有许多人会来看似的。可是——
环保!
终于有人觉醒了,在地球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
他们开始行动了。
于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那两个似曾相识的字——环保。
他们还在加大宣传力度。
这时,我派上了用场。我这张雪白的纸被印满了字,无疑,全是那些老掉了牙的套话“环保,环保……”他们似乎无话可说,才一次又一次地重复那些话。何用?
我同千万个和我一样的纸被发到人们的手中,准备好好地炫耀一番额头上的字:环保。环保?
或许,我很脏,不然人们不会这样对我——
在闹市,我被第一次发到一个年轻人的手中。他斜了我一眼,冷笑。“环保?切!”于是,我与他手中的空饮料瓶一起“飞”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心灰意冷。
天无绝人之路,我被一个大约五岁的女孩捡了起来,心中不禁一阵窃喜。我被带进了一套房子。
在一个房间里,十岁的男孩正在写作文。他的作文本上,一样显眼的两个字:环保。随着他的抓耳挠腮,一张张纸被撕下来,团成纸球,丢进垃圾桶。那垃圾桶上,还是那两个字——环保。
这时那女孩要将我递给那男孩:“哥哥,我要玩纸飞机,你给我折嘛!”
“别烦我!没看见我正写作业呢!”男孩瞪了妹妹一眼。女孩受了惊吓,哭了起来。男孩目光又一次飞快地掠过。
突然,停住了。
男孩的目光滞在了我的额头上。我明白,他看到了那两个字。
“哦——耶!宣传纸上不就有作文么!”
男孩狂喜。
“好妹妹,给哥哥,啊。”男孩将我拿走。女孩停止了哭泣,呆望着哥哥,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看到哥哥不停地往我身上看,手里的笔飞快地在纸上“飞”着。
我终于再次派上了用场。不过,悲哀。
当今世界,人人都在宣传环保,人人都在一边喊着“环保,环保……”,一边把像我这样的宣传纸丢到地上。可是,没有人会注意。
环保?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