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往黄果树景区旅游。当然,黄果树景区的风景名胜良多,景色也很迷人,但在我脑海中却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惟唯一个同龄人的眼神,深深地震撼着我。
那是一个雨天的下战书,我随爸爸妈妈乘陈反到了黄果树风景区,雨后的黄果树景区显得清静了很多。刚一下车,便遇到一位暖情而锦绣的小姑娘。
您们是来旅游的吧?好,我来给您们当导游,不收钱的。她打量着我们,脑袋晃了晃,会说话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子无邪与好奇来。好吧。爸爸点点头,可我对那好奇的眼神却产生了一丝疑问。
途中休息时,我刚从背囊中掏出MP3和英文小说《小妇人》,她立刻揍过来,指了指我的MP3,显得有些迷惑的样子。这是MP3,会唱歌的。我用自得的口吻说话。她摇了摇头,眼光一下子黯淡了。这我倒不怎么在乎。可是当她望到我手中的英文小说《小妇人》时,眼神一亮,显得特别高兴,似乎发现了法宝一样,话也结巴起来。给给我望望好吗?刚才满不在乎的心情烟消云散了,我的心紧缩起来,她怎么什么也没见过呢?我急忙递给她,她慎重地用双手接过往。可是,她什么也望不懂,一脸的失瞅。这时,我分明从她的眼神读到了一种渴想,一种我不曾有过的渴想,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渴想。
休息之后,我们又上路了。她一直拿着那本缎「救恕罚而且问长问短。问我学些什么,老师上课好不好玩之类的题目。我觉得她问得其实有些滑稽,真不知道如何归答她才好。她还说她很羡慕我。哦,我真有些纳闷了。羡慕我被成堆的功课包抄着?羡慕我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羡慕我连旅游都得随身带着英文小说吗?不,或许她压根就不知道这些。我真的真的想读书。她喃喃地说道,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似的。我心里像被某种东西堵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由于刚才心中的一切疑问,在这一瞬间都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