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
前几天,妈妈从超市里给我买了一个粉红色的新书包!
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仔细看看它的正面,一个戴着美丽的蝴蝶结的米老鼠和一个戴粉红色的唐老鸭,仿佛是在唱着悦耳动听的歌一样,就连哈巴狗也被她们的歌声陶醉得手舞足蹈了。
我的新书包虽然体形简单,可它的功能可多了!它里头有好几个口袋。小的可以装些本子,文具盒之类的,大的可能放引起书本或一些大的东西。旁边还有两个可以放水的网口袋。书包的底部有两个小轮子。它不仅可以背上身上,重的时候,还可以放下来在地上走呢!方便吧!
我很喜欢我的书包。有一次,我把书包放在地板上,不注意的时候,一只小狗跑了过来,尽把我的书包给咬上了一口,我刚回头,它就溜走了。等我回来,那书包的背面破了一个洞。顿时,我的眼泪便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叫我把它丢了再去买一个新的。可我想:这可是我心爱的书包呀!我脑子一转,便拿来针和线,在书包的破洞上缝呀缝。终于,我给它缝上了一个可爱的漫画人物。心想,这下可要好好爱护它了。 瞧,它都神气呀,比以前漂亮多了!这就是我心爱的书包!小朋友,你也会这么爱惜它们吗?
我有一件心爱的玩具,它是一只“会下蛋的小母鸡”。
这只母鸡是用铁皮做的,红红的鸡冠,两只黑得发亮的眼珠。它披一身芦花羽毛,有红有绿,有黑有黄,非常漂亮。它的尾巴虽然不如公鸡尾巴翘得那么高,可也是色彩艳丽,并不比公鸡差。
它最拿手的本领是“下蛋”。我把几只鸽子蛋大小的雪白的“鸡蛋”放在尾巴里,然后一扭下面的开关,奇迹发生了:只见母鸡的尾巴一翘一翘的,还“咯咯咯”地直叫,边叫边跑,突然不动了。你知道吗?这就要“下蛋”啦。只听“扑通”一声,一只“鸡蛋”掉了下来,接着二只、三只、四只,蛋全下完了,母鸡像完成什么重任似的,又高兴地“咯咯咯”地叫了起来。就这样,游戏一次又一次地循环着。
小母鸡是多么可爱的玩具呀!我把它专门装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每次做完游戏,都要用手帕把它擦一擦。这时,小母鸡还要扇扇翅膀,那一定是它对我表示感谢吧!
茶叶筒
我家有一个漂亮的茶叶筒,它是用合金铝制成的。重量轻,又不容易生锈。茶叶筒是圆柱形的,由三部分构成:筒身、筒盖、内盖。茶叶筒的筒身呈现出深蓝颜色,上面绘有一只美丽的孔雀站在一棵大树的粗枝上。那孔雀昂着头,抖动着身上五彩缤纷的羽毛,好像在炫耀它的衣裳呢!大树下,一朵朵盛开的小花,映衬着碧绿碧绿的小草,格外夺目、引人。在图案的右上方,印有两个红艳艳的大字——“北京”,说明了它的产地。打开茶叶筒外面的大盖,里面还有一个小盖,因为是双层盖子,密封得严实,可以保持茶叶气味的芬芳。
每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打开茶叶筒倒出一点茶叶,为客人泡上一杯香喷喷的清茶,表示我们的欢迎和敬意。啊,小小的茶叶筒,你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乌龟砚台
星期日,我到琉璃厂一家文具商店买宣纸,一进门,一个做工精巧的砚台把我吸引住了。 砚台的外形是一只活灵活现的乌龟,那乌龟头尤其雕刻得栩栩如生。它伸出脖子,头使劲儿向外探着,一对小眼睛滴溜溜地扫视着四周,显得格外机警。四只短小但壮实有力的腿和一条短短的小尾巴支撑着整个砚台,十分稳当。乌龟壳上,雕刻着一个苍劲有力的“砚”字。龟壳前面,有两个钩子,把钩子往外一扳,向上一揭,龟肚子空空的,平平的,是研墨盛墨汁的地方。靠近龟头的地方有一个小孔。那个小孔正对准龟嘴,原来这是一个设计精巧的溢墨孔。从这里往外倒墨汁,一点也洒不出来。
乌龟砚台,长约25厘米,宽约15厘米。既是实用的文房四宝之一,又是可以观赏玩味的工艺品。啊,设计和制作者的技艺高超,巧夺天工呀!
玩具——小人卖冰棍
爸爸捎给我一个玩具——小人卖冰棍,可把我乐坏了。这个小玩具基本上是用铁皮制成的,只有脑袋是软塑料做的。小人样子很滑稽,只见他大脑袋上戴着一顶小瓜皮帽,小鼻子小眼的,可那耳朵却大得出奇。他身穿蓝条背心和裤衩,脚蹬大皮靴,正在用力蹬车。小人前面有一辆冰棍车,是天蓝色,车身画有“北冰洋”图案。小车有三个彩色的轮子,两个在前,一个在后。一上弦,前两个轮子就咕噜噜地拉着车走,后一个轮子也会带动小人的脚上下蹬车。车的内部构造很简单,只有几个齿轮,一根发条。别看小车这么小,而且构造简单,可它作用还不小哩!每当夏天弟弟哇哇叫嚷着“吃冰棍!”“吃冰棍!”的时候,我便拿出它,只要它“嘟嘟嘟”地一跑起来,弟弟便会擦擦眼泪,盯着它瞅,追着它玩。爸爸、妈妈看见了就发出一串爽朗的笑声,连连夸奖我。可是,这哪里是我的功劳呢?如果没有这个小玩具,弟弟怎么会乖乖的呢。我的“小人卖冰棍”玩具太可爱了。
我家有一盏漂亮的小台灯,远看就像一个大蘑菇。下面是黑色的圆台形的底座,上面是一个椭圆形的灯罩。
灯罩上有四幅画。第一幅有两只丹顶鹤,它俩在苍松下扭动着身躯,梳理着洁净的羽毛。第二幅有两只画眉,正在翠绿的枝叶中引吭歌唱。第三幅画着一只顽皮可爱的小猫,正在兴高采烈地捕捉一只蝴蝶。第四幅画着一只胖乎乎的小白兔,竖着耳朵,正津津有味地啃着大白菜呢!能工巧匠们用多彩的画笔把灯罩装饰得生机勃勃。
多少个夜晚,小台灯闪闪发亮,伴随着妈妈备课和批改作业;陪伴着我复习功课,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小台灯成了我们家忠实的服务员,默默地贡献着它的青春和年华。小台灯是我们一家人辛勤学习、工作的见证者,它也分享着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和欢乐。
啊,美丽的小台灯呀,我喜爱你!
马良送我的“神笔”
我有一支漂亮的画笔,大大的塑料头,雪白的笔毛,细细的竹笔杆,笔杆上刻着“挥笔如意”四个字,笔杆末端的塑料上还有一条红线线,可真像马良的那支神笔。同学们都啧啧地称赞:“好大的笔,真漂亮!”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得意地说:“那是马良送给我的。”
可是我刚用这支笔的时候,并不是“挥笔如意”。我最先画了一匹马,不过这匹马只有我知道是一匹马,而别人看来却只是一团墨。我难过地流下了眼泪,望着桌上的画笔,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用这支笔画出一匹栩栩如生的马来。可是马太难画,我还是先画毛驴吧。为了练画,寒假和暑假我都没有休息,炎热的夏天,累得汗流浃背,画笔快成了笤帚,同学们都游泳去了,我多羡慕啊。寒冷的冬天,手冻得连笔都拿不稳,但我还是尽最大的努力画着,因为一想到我的决心,我就不觉得热,不觉得冷了。就这样,我觉得画起来渐渐“挥笔如意”了。
我喜欢的小物件
——脸谱泥人
暑假里,爸爸去无锡,给我带回来一盒精致的泥制脸谱。盒子外面用缎子罩着,打开一看,在盒子里的红布衬托下,静静地放着五个脸谱,有白脸的,有绿脸的,有红脸的,有黄脸的,还有粉红脸的。泥匠们在上面大显身手,无论是鼻子还是眼睛,做的都十分逼真,一丝不苟,脸谱显得对称鲜艳。来我家的客人只要见到这套脸谱的,都叫绝不已。
我非常喜欢这套脸谱,无论是上学前放学后还是睡觉前,都要趴在桌子上看好一会儿。瞧着那个白色脸谱,脸色苍白苍白,眉毛上挑,从眼神中便流露出狡猾。我想:这个可能是曹操。因为人们都爱把曹操比喻成奸诈、狡猾,称他为“奸雄”。曹操这个人可不简单,是后汉三国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关渡之战平定了北方,在西凉,大败马超。虽然有些阴险,但确实能称上“一雄”。既然白脸的是曹操,那么画得慈眉善目,一表人才的一定是刘备了。这个脸谱就像书上描写的那样,方面大耳,五官端正。看着“刘备”,我不禁又想起了他的经历:刘备投曹操,靠袁绍,被追得慌慌张张。后来得了诸葛亮才如虎添翼,占了荆州为安身点,取四川,占汉中,最后三国鼎立。刘备本身才能不如孙权、曹操,但他的招儿是以软克硬。刘备会哭,多少次因为这样把事情办妥,不愧为英雄。还有一个红脸的,好像关羽,蚕眉、凤目、一拂长须飘在前胸,眉宇间显出层层杀气,真是不怒自威。关羽斩过颜良,捉过文丑,过五关斩六将,一提起关羽关云长,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这里只少了个孙权,昔日是对头,如果还有孙权的脸谱,真可谓冤家路窄了。
我爱我的脸谱,更爱那些泥人匠们,因为他们创造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