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
我有一个心爱的书包,它是妈妈在我读四年级时买给我的,非常漂亮,非常值得我爱护。
书包的表面是鲜艳的红色。书包上的图案很多,有美羊羊、沸羊羊、懒羊羊??这些羊都有弯而尖的角,雪白雪白的毛,浓黑的眉毛弯弯像小舟,圆溜溜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它们正在雪地里高高兴兴地滑雪。每当我因不听话或做错事挨父母批评而懊恼,走到书包面前时,羊羊们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别生气了!生气会伤身体的。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孩子。”看着可爱的它们,我的火气就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心情开始乐滋滋了。
我的书包一共有四个袋,旁边还有两个小兜兜。第一个袋装崭新的本子,第二个袋装心爱的文具,第三个袋装作业本和试卷,第四个袋装书本;至于那两个兜兜,主要放雨伞和水。你也许想知道这样装东西有什么好处吧?这样装东西可以让我比较快地找到想要的东西,节约时间。
有一次,因连续3天的阴雨天气,我的书包变得又黑又脏,羊羊们白色的羊毛快变成黑毛了。妈妈对我说:“开蕾,你的书包已经脏了,你自己动手洗一洗吧。”我毫不犹豫地说:“好吧!”我先把洗衣粉溶解在水里,接着把书包浸泡30分钟,然后拿起刷子用力来回刷,对已经刷洗过但仍然没有干净之处,再涂上一些洗衣粉重新刷洗;然后倒掉脏水换清水,把书包放在水中漂洗,直至泡沫变稀少,才把书包拧干,挂在阳台上晾晒。通过这次洗书包,我学会了洗书包的方法,也深深领会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滋味。
啊,书包,我心爱的书包!你是我的良师益友,默默地为我服务。我喜爱你!
我的储蓄罐
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塑料储蓄罐。它是我去年用10元钱买回来的。
储蓄罐是一个可爱的小猪。全身光溜溜的,皮肤是翠绿色的,真让人有点爱不释手。
它胖胖乎乎的,大大的肚子空空的,好像能装下整个世界,它的嘴巴短短的微微张开,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要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啊!”两只小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小珍珠放着绿色的光芒。它的耳朵也是短短的朝上竖着,好像在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在它的两只耳朵的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口子,这是把零钱放进去的地方。它的四条腿强壮有力,像柱子一样稳稳地支撑着那胖胖乎的身子。它的尾巴,弯弯的卷成一个圈。
每当我看到它,就回想到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每当把一点点零钱放进它的肚子里的时候,我好像听到它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当它的肚子被装满的时候,它好像在对我说:“你看!我又吃饱了!余李慧,聚少成多的这个道理你明白了吗?”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猪”!
我的计算器
我有一个黑色长方形带滑盖的计算器。它大概有15厘米长,5厘米宽。 当我用手把滑盖向上一推,就露出了许多排列整齐的按键和一个小显示屏。我数一数共55个键,每个键都有不同的作用。其中有两个键最显眼,它们是红色的按键,分别是开机键和删除键。其它按键中,我最常用的是0-9数字键和加减乘除运算键。至于那些带着各种符号,我看不懂的运算键,就成为了一种摆设。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除了像这样专用的计算器外,计算器还以各种软件的形式出现在电脑、手机,甚至是小小的电子手表中。
老师告诉我们,现在这个阶段学习数学主要训练我们手算、心算的能力,学习中还不能使用计算器,但生活中它可以又快又准地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复杂的计算问题。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买米,大米是每斤1.38元,装满我们的袋子一称是27.2斤,这下可不好算了。爸爸掏出手机,调到计算器的功能,按了几下就算出了结果——37.536,也就是三十七元五角肆分。
爸爸说这只是计算器最简单的用途了,以后等我学的数学知识多了,就会知道计算器可以把复杂的运算过程通过一键得出计算结果。计算器上那些我现在看不懂的按键后面,还隐藏着许许多多数学的奥秘
我家的豆浆机
昨天,我家多了一样新的家用电器,这台电器可以做出口感香纯的豆浆,这就是一台型号为“MS-15PP02A”的“美的”牌豆浆机。
这台豆浆机可以榨出豆浆,花生汁??榨豆浆可以用湿豆榨,也可以用干豆榨。这台豆浆机可以一边加热豆浆一边搅拌,因为豆浆机内有一根电热管,可以把电转化为使东西变烫的暖流。
今天下午,我一回到家,妈妈就准备为我做豆浆,这可把我乐坏了,十分兴奋,迫不及待地想观看豆浆机把黄豆“变”成豆浆的整个过程。
妈妈把已经浸泡好的黄豆放入崭新的豆浆机中,再把插头插在墙壁上的插座上,插上插头后,就按一下湿豆的开关,之后,豆浆机就陷入了繁忙之中,开始工作了起来。
豆浆机先是为黄豆儿们取暖,等它们热得要命时,豆浆机就开始了搅拌工作,搅拌之时,豆浆机的噪音“震耳欲聋”,十分的难听,这声音断断续续的,有声音时,就表示豆浆机在工作,没声音时,就表明豆浆机累了,停下来歇一会儿。
搅拌工作完毕后,就开始手动过滤榨好的豆浆了。妈妈把一个似勺子的过滤器放在一个很大的量杯伤,再把豆浆往过滤器上倒。过滤完后,过滤器上全都是从豆浆中过滤出来的豆渣,这些豆渣成粉状,像沙子一样,一粒一粒的。
这台豆浆机榨出的豆浆被我和上瘾了,一口气就喝了四分之一。
这台豆浆机做出的豆浆可真好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