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相处就像是照镜子
人与人相处就像是照镜子,你对着镜子笑,镜子里的人就对着你笑;你对着镜子哭,镜子里的人就对着你哭。如果你希望别人对你笑,你就一定要对别人笑。只要你始终保持笑容,就一定会得到同样灿烂的笑容。
在相处中能令你感到轻松、惬意、愉快,能让你感受到真实自我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维持和谐关系的关键就在于懂得互相迁就,让双方的心理都达到一种平衡。在平常的人际交往中,人们往往对自己所付出的记得比较清楚,而容易忘记别人对自己的付出,这就是人们的心理容易感到不平衡的原因。不要在意别人如何对待你,多记住别人的好处,你就会感到快乐。 整天如怨妇似得觉得每个人都背叛你利用你的人,永远都不会快乐而且有这种思想的人他自身也不会是多么宽容的人,不要埋怨别人对你的要求多,其实有不少对你有要求的人往往是喜欢你的人。人与人之间一旦陷入“互相要求”的境地,也就是双方关系恶化的开始。凡事多要求自己,少要求别人,多看看自己,少看看别人,这样才能让自己与他人都感到心情愉快。
与人和谐首先你要允许别人比你强,其次你要尊重、宽容别人的个性,再者你要善于发现、学习别人的优点,在交往中避开别人的不足。另外一点就是不要让别人对你仁至义尽,你也不要对别人仁至义尽。仁至义尽会使人对彼此的关系彻底失望。所以,要与人长久交往就要不断的付出,但不要做到仁至义尽的地步。
你想要人家怎样对待你,你就应该怎样对待人家. 觉得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先别急着生气,得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对待别人的,自己没做到的事就少要求别人,没有人有那个义务无限度的照顾你,陪伴服从你,如果你身边有个很会为他人着想,宽容,能帮的忙都会尽力的朋友,请千万要珍惜,不要把他的付出当做是理所应当,你也应该有所感激,同时也应宽容他的一点缺点!
人与人相处,我认为最重要的基础是尊重,其他还有宽容,感恩,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等等。
人首先得尊重自己,要自重,要有羞耻之心,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和约束。然后也才懂得尊重别人。自尊才能自强,别人也才能看得起你。懂得自尊自重的人是自信的,也是无敌的,任何时候,面临任何考验都不轻言放弃,是生活的强者,也是受人尊敬的。
任何情况下,首先要尊重人,不管是家人,长辈,小辈,还是朋友,恋人,同事或陌生人。不要眼里只有自己,人应该让人尊重,不是让人害怕、讨厌。自己的言行要叫人心服。眼里有别人,尊重人,言行就不同了,结果就是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听到不同意见,你可以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但要尊重对方的人格,尊重别人发表不同观点的权利,哪怕对方很卑微、弱小。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我们都知道尊重动物生存的权利,保护动物,何况是尊重高等动物——人呢。 给彼此空间,是尊重彼此的表现。是与人相处之道的硬道理。 自己的观点不能强加给别人,即使自己说的是真理,那也得让别人有消化理解的时间,如果别人不能理解,也不要给别人以高压,恨铁不成钢也罢,生气也罢,甚至气急了骂人“猪头”之类,都是不尊重对方人格,不给别人空间的行为了。人与人都需要相互学习,别人总都有自己不具备的优点,允许讨论,甚至争论,但自己的观点不要强加于人啊!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和睦相处,以和为贵。俗话说,争一争面红耳赤,让一让海阔天空。互相谦让一点。诚恳待人,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拘小节真情为重,不保持距离,善待别人,以诚相见
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己过。在和同学相处的过程中,始终以此为准则。相信你会与同学的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 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如果同学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同学关系也就不会那么难处了。 凡事想开一点。 和同学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才是最美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觉得要想和同学相处愉快,秘诀还是那句老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