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鱼类是什么鱼
今天来介绍一下世界上最小的鱼类,分别介绍最小的海鱼和最小的淡水鱼类。最小的海龟 有文字记载的最短的海鱼,也是现今所知的最短的脊椎动物一是印度洋中部查戈斯群岛所产的小虾虎鱼英国三军联络部查戈斯科研远征队1978一1979年期间收集到92条小虾虎鱼,它们中的成年雄性平均长0.869 ,成年雌性平均长0.880公分萨摩亚群岛所产的小虾虎鱼既是最轻的脊椎动物又是渔民所能捕获的最轻的鱼类,其身长为1.19-1.88厘米, 成鱼的体重也仅2毫克, 最小的商用鱼类是现在已很难生存的吕宋神秘虾虎鱼,它只见于菲律宾吕宋岛的布希湖中,这种虾虎鱼的成年雄性长0.99一 1.30厘米,1磅(0,45公斤)的干鱼饼需由70,000尾虾虎鱼制成。 据我们所知最小的鲨鱼是长脸小鲨鱼它们生活在西太平洋中,其长度不超过14.99厘米. 最小的淡水鱼 最短最轻的淡水盘类是矮虾虎鱼。这种无色半透明的虾虎鱼产于菲律 宾吕宋岛上的小溪和湖泊中,成年雄性长仅0.71—0.97厘米,重仅4 -5 毫克。最小的鱼类基本都是虾虎鱼类。虾虎鱼种类比较多,全球共有约800多种虾虎鱼,一般身体较为细长,体型比较小,一般都短于10厘米,当然也有体型比较大的,比如拟虾虎鱼,体长可以超过30厘米,最小的就是上面我们提到的一些体长短于1厘米的。虾虎鱼主要生活在热带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