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起眼处绽放光芒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起眼的地方,人们往往不去注意,不去关心,甚至会忽视,但是这些不起眼的地方,往往会出人意料的发出明媚的光芒,绽放人生的精彩。让我们彻底改变对这些地方的看法。
不起眼处往往被人们所忽视,认为他会永远生活在社会的角落,殊不知他们会通过他们身上的某一些特点,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使人们彻底改变对他的看法。(此段有点多余) 通过责任,在不起眼处绽放光芒。
陈乐平,上海公交公司司机,他一生勤奋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人们或许不会去关心他,但有一天,他在驾车时突发脑溢血,就在他昏迷之前,将公交车平稳地停靠在了路边,将车门打开使乘客安全下车。就在这一刻,人们记住了他,并认为他一点也不平凡,人们为他骄傲,家人为他自豪。
通过责任,陈乐平诠释了自己的生命,在这不起眼的岗位上绽放了光芒,使人们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通过信义,在不起眼处绽放光芒。
孙水林、孙东林,雪夜里的好兄弟,只剩下了孤独一个。哥哥孙水林为了赶着给农民工在春节前夕发放工资,不幸身亡,弟弟孙东林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不辞辛苦,到处奔波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少了就自己添点,保证每一个农民工在返乡前都领到工资。人们被这兄弟俩所感动,认为他们不平凡。
信义兄弟通过生命诠释了什么是信义,他们在不起眼处绽放了光芒,使人们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通过豁达,在不起眼处绽放光芒。
皮蓬,乔丹的副将,其实皮蓬的球技比之乔丹也相差不远,但是皮蓬甘当绿叶,当乔丹训斥球员时,皮蓬甘当和事佬,他处处以乔丹为中心,从不炫耀自己,但因为皮蓬的与世无争、甘当绿叶、豁达的精神,才使人们永远记住了他,让人们知道乔丹身边还有一个皮蓬。
皮蓬通过豁达表达了自己的心态,在不起眼处绽放了光芒,使人们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现在社会中到处洋溢着草根文化,志愿者无不在以自己的方式在不起眼处绽放着光芒,使人们彻底改变对他们的看法,使人们永远铭记他们的所作所为。
不要忽视不起眼之处,要以一种大度的情怀去关注他们,或许他们会在某一时刻绽放光芒,使你永远记住他。
让缝隙间的亮光照进心里
总是期盼下晚自习的那一刻,蜷缩在被窝里,仰望星空,与明月对峙目光,放一束光亮泻进被窝,照在身上。脑海里想着白天那些缝隙的亮光,点点滴滴,流泻到我的心里。
让病隙碎笔的亮光照进心里。他走了,在北国冰封的世界里。他像彗星,即使他走的“悄悄”,但是他留给我们是万丈的余光。史铁生,生生就是一块铁,当我们吞吐他的名字时,有些冷和硬。命运的不公,来不及青春之花开放的年龄,命运硬是把他的肉身锻打成刀锋,在病隙间与命运抗争。那一道道火花化作《我的梦想》《病隙笔谈》的文字,洗涤着人们心灵上的尘埃,那一条条光束硬是驱赶着人们心灵深处的阴霾。苦咸的泪水汇成河,流进了心里,他早已不是一块铁,他是一座丰碑,矗立在东方,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巍峨。让铁生病隙间那心灵的亮光照进心里,去“救赎”自己的心灵。
让血液滚烫的亮光照进心里。一个平凡的采石工地管理员,在采石场一工作就是二十多年。“他总问别人还需要什么”,二十多年,他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捐助了很多贫困学生。他说:“我只有把钱花在他们身上,心里才踏实,哪怕只是为孩子买双新鞋。”他的话朴实的不能在朴实了。郭明义,一个雷锋式的“传人”,平凡中脚踏实地,心中装的却总是别人。他捐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鲜血都滚烫火热,每一枚硬币,每一滴热血都发出爱的光亮,照进了每一个被捐助的人的心里,更照亮了他们的生活。
让“姐姐”圣洁的光亮照进心里。为什么是她,一个瘦弱的姑娘,她那双疲惫的肩膀不仅扛起了她的小家,更扛起了无数个小家。刘丽,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妹,她“洗脚”的工作虽然收入较高,但要承受来自社会和家人的歧视、猜忌,本来就瘦弱的她,多少次有自杀的念头,但是她找到了自己价值和人生的目标,先后捐助了50多个贫困生,成为众人心中的“姐姐”,我们心中最美的洗脚妹。在南国,她仿佛已长成高大的木棉树,在今年的春天开花,她那善良、圣洁的光芒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他们总是在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他们的事迹也并不是那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是,越是在平凡中,越彰显简单的伟大,越是从缝隙间发出亮光,说不定更能照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草根也美丽
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你看到了乳白色的美丽浪花,可是你是否留意身旁礁石的沧桑与光芒?
繁花似锦的土地上,你看到了茂密的树林和缤纷的花朵,可你曾注意过脚下草根的生机与顽强?
不被注意,不被关心,甚至会被忽视。但它一直坚守直至冰雪消融,只为在那破土萌芽之际发出明媚的光芒,绽放最动人的光彩。
草根的美丽在于它懂得在重生之前蕴蓄力量。
新东方“教主”俞敏洪历经三次高考,终于踏入未名湖畔清华园,从江苏山区的贫困孩子到现在全国最大的英语国外培训班的总裁兼董事长,他曾笑称自己是一个“草根”。曾被忽视,曾被学校开除,曾被同学笑称“你讲的‘日语’我听不懂”。可他没有放弃。在绝境中,他破釜沉舟,默默的积蓄力量,孤注一掷只为重生。
于是,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俞敏洪实现了从一名草根到参天大树的华美蜕变。 草根永远记得扎根土壤,为人们带来一片绿茵。
郭明义,一个响亮的名字,感动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他将根深深扎进土壤,哪里有骄阳,哪里就有他的一片绿茵。任长霞,怀着对百姓最虔诚的尊重,在平凡的岗位,在不起眼的角落,用生命将根深深扎进百姓的土壤,发出明媚的绿色光芒。“一个民族只有仰望天空才是有希望的民族。”温总理,那位与百姓心连心,慈祥温和的老人静静的行走。汶川,他在那里;舟曲,他在那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就把我留在那春天里??”。一首《春天里》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生活的艰辛与无奈让“旭日阳刚”明白唯有执著与坚毅,唯有不屈与乐观,他们草根的梦才可能从不起眼的角落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