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智慧故事》
最近一段时间,我读了《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智慧故事》,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智慧是无形的,只要你学会灵活地运用它,就会在你遇到困难时,它可以帮助你解决困难;在你感到尴尬的时候,它可以帮助你解脱尴尬;还可以帮助你达到自己的愿望和要求??。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恰当地在生活中运用智慧呢?下面我就来讲几个书中的小故事吧!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皇帝梦见自己所有的牙齿都掉了,醒来后,觉得很奇怪,便立刻召见了一个解梦者,告诉了他自己的梦境。 “唉,陛下,很不幸地告诉您,每掉一颗牙,都代表您的一个亲人的死亡。”解梦者说道。 “你竟敢对我说这种不吉利的话!来人啊,给他50大板。”皇帝愤怒地说。不久,另一个解梦者被召来了,他听完皇帝的话后,微笑着说道:“您真是洪福齐天!您将比所有的亲人都活得长久!” 皇帝听后,立即眉开眼笑。临走前赏了他50个金币。在一旁的侍从,悄悄问他:“就我听来,你的解释同第一个解梦人不都是同一个意思吗?” 那个聪明的解梦者答道:“你说得没错,不是我的解梦术高明,而是我说话比别人高明!”
另一个故事是:有个小男孩儿在一家面包店买一块4便士的面包。他觉得这块面包比往常的要小很多,便对老板说:“你不认为这块面包要比往常小一些吗?”“哦,没关系。小一些,你拿起来不就轻便些了吗?” “我懂了。” 小男孩说着,就把2个便士放在柜台上,转身准备离开。老板叫住他:“你的钱还没付足呢!” 小男孩有礼貌地说:“哦,没关系。少一些,你数起来就会比较容易。”
看了上面这两个故事,你一定感到了智慧的力量了吧!智慧有时候也许只是一句话、一个举动,或是一个抉择。在这本书里有灵悟火花的闪现;有心灵驿站的栖息;有妙语连珠的睿智;有境由心生的豁达;有且歌且行的从容;有滴水藏海的博大??
亲爱的朋友,在重重的书包中让出一个位置,从玩乐的时间中抽出一点闪暇,来品味这道由100个闪着灵光的故事组成的智慧大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