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题记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森林中坐落着一个破旧的小木屋,就像是童话中骑扫帚的居住的房子。向屋内看去,少年抱着一把木吉他蜷缩在角落里,紧紧地将吉他拥入怀中,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他和木吉他相依为命。突然,一声巨响,木屋的上方不知何时多了几架直升飞机,一群穿着像特警的黑衣人将木屋包围,顿时黑森林上空密布着层层乌云。为首的黑衣人踹开木屋的门,木屋消失了——少年的父亲怒气冲冲地向少年走去。少年连忙站起,紧握吉他的双手又加重了几分,唯恐一不小心失去了珍宝一般。少年低头唤了声“爸”,父亲并没有理会他,反而将面前的少年推倒在地,转身去撕挂在墙上的著名音乐人的海报,随后便推翻书桌上的音乐磁带。少年的心仿佛在滴血,终于耐不住性子,一把冲上前将其护住。母亲也闻声赶来,用身体挡在少年的前面,柔弱的母亲并不是父亲的对手,一不小心便摔倒在地。看着破口大骂的父亲和一旁无能为力的母亲,少年擦掉自己的眼泪跑出了这个阴暗的像黑森林一样的家。
少年的梦想是做一名音乐人,他想让人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歌。之所以说是他们,是因为他有着和他同样信仰的三位“合伙人”,并组成了自己的乐队。虽然他们会经常到人多的地方演奏,可并没有多少人来倾听。修车、发传单、送外卖各种各样的兼职,少年都做过,为的就是他那并未完成的自传歌曲。即使过程艰辛,但少年们从未放弃。没有伞的孩子,总会比别人跑得更快些。现实就是如此,如果你没有行走捷径的通行证,就只能比别人更努力,更坚强地去面对另一条路的坎坷。于是少年们又出去演奏,和往常一样,少年们面对的只有匆匆而过的行人和吉他盒里些许硬币。演奏到一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不知是上帝不让继续演奏还是被他们的精神,感动,就这样结束了表演。
面对“露天”的木屋少年被淋成了“落汤鸡”。童话里,木屋中的女巫只要将药材熬成汤,喝下去就可以实现“青春永驻”的梦想。可少年不同,他需要将自己的热血、汗与泪炼成汤,再浇灌在种着梦想的土地上,希望有一天能开出梦想的花朵。最终少年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们接到了某唱片公司的电话,犹如黑夜过后的黎明带给了他们温暖和光亮。少年们满怀喜悦地来到唱片公司,进行了庄重的签约仪式。少年们再也无法掩饰心中的兴奋,互相拥抱起来。随即少年们开始了忙碌的生活,唱片公司将他们进行包装,并且发行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唱片发行后,他们第一次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一次又一次的采访,一双又一双的眼睛,少年慌了。本以为成名后可以活得“光鲜亮丽”,可迎接他的却是千万人的质疑。终于,与少年向来关系最好的贝斯手爆发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贝斯手动手打了说他们没有能力的记者。冲动是魔鬼,贝斯手和公司解约了。少年并没有时间忧伤,他们迎来了一次绝无仅有的严峻局面——没有贝斯手的演唱会。演唱会上贝斯手又回来了,可他并不是来求和,而只是为了砸场子。面对同伴的不信任,观众的反对,少年受不了这种沉重的打击,内心长时间堆积的愤懑终于爆发了,他砸了陪伴他多年的木吉他。从麦克风中传来的粗重的呼吸声诠释了少年的怒火。迎面而来的五名著名音乐人让少年冷静了下来,五名音乐人也是一个团队,也是少年最崇拜的偶像,他们向少年递来了一盘磁带随之一并送给少年的是一把一模一样的木吉他。在彷徨曲折中,少年又重新找回了起航的方向。
少年回想起那盘磁带的由来,那是少年送外卖时一并送给唱片公司的前台,那时前台员工只是对少年敷衍般地点了点头,本以为这盘磁带早已石沉大海,却不曾想竟然被偶像收藏。再看看偶像送来的那把木吉他,少年顿时明白五位音乐人到来的原因。
少年顿悟,梦在前方,我心仰望;血汗交融,终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