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在我心中
屈家岭一中八年级(4)班叶苗苗
一段记忆让我刻骨铭心,一缕情怀让我汹涌激荡,一种精神让我受益终生——延安精神,你彰显着时代的特色,你凝聚着人民的力量,你散发着恒久的魅力。
古往今来,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单位、一个个人,都需要有一种精神作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力量源泉。纵观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伟大时代精神,而其中延安精神,与孟子的“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及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抗震精神和奥运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
今天,我重温延安精神,倍感亲切。我仿佛看到了举世闻名的宝塔山,我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岁月。我知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才赢来了和平的今天。虽然历史已成为过去,但宝塔山依然如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不断地唤醒中华儿女的良知,不断地诉说那艰苦的往事。延安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一代一代的接班人。
我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作为八(4)班的班长,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延安精神,发扬延安军民的拼搏精神,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带领他们共同努力,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
延安精神,你犹如一条清流,冲洗着人们的心灵;延安精神,你犹如一片阳光,给予着人们温暖;延安精神,你犹如一支指南针,指引着人们前进的道路。 延安精神,永在我心中!
延安精神激励我
屈家岭一中八年级(1)班刘颖
如果说给我一枚我想要的硬币,我希望上面刻得是毛主席的头像。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
如果说给我一张我想要的机票,我希望上面写的是飞往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深爱这片土地!
如果说给我一本我想看的书,我希望上面镌刻着的是中文。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流着中国人的血!
延安精神,一种可以振奋人心的力量。在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上,曾经,有多少革命战士,有多少人仁志士,有多少充满热血激情的汉子,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奉献出他们的生命!中国人的血,不会白流;中国人的努力,不会白费;中国人的梦想,不是白日梦!中国,一个具有坚忍不拔,顽强意志的少年,在灾难与挑战面前威武不屈,在激烈与炙热的竞争中所向披靡!
延安精神,靠的是人民,延安精神,依的是政府,延安精神,讲的是实际! 在汶川地震中,没有人民的万众齐心,没有政府的认真领导,没有实际的细心操作,哪里有“感谢人民,感谢政府”的感言肺语?那有如今汶川美丽的重新建设?哪有人心的感动与团结?
玉树地震,带给中国的是新的挑战。中国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坚持我们的美好信念。玉树不哭,玉树不倒,玉树坚强!有了党的呵护,有了党的领导,玉树最终还是坚强的走向美好的未来!这不是延安精神,又是什么? 舟曲的泥石流,让多少老百姓无家可归,让多少失去亲人的乡亲们悲痛欲绝,让多少中外认识啧啧惋惜?可是,中国人愈打愈强,中国人,又有多少向灾难低头?又有多少视而不见?又有多少置之不理?没有人!泥石流的第二天,武警战士们徒步进入舟曲,解救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们,他们置自己的生命安危于不顾,他们心里想的是关于灾区人民,做的是为了灾区人民,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他们宁愿少休息一分钟,也想多救一个人!党中央始终关注人民的健康,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根本点,多派一个人,多救一个人,多发一份粮食,多派一艘船……
延安精神,在我们心中,延安精神,在我们身边,延安精神,在我们的点点滴滴中就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延安精神!如果没有延安精神,那中国还是一条没有醒来的龙;如果没有延安精神,现代化还是一个遥远的梦;如果没有延安精神,我们将会止步不前!让我们发扬延安精神,做一名奋发向上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