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那件事发生在一天下午。我正在家里看书,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感到头有点晕,浑身上下不舒服,很想睡觉。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有气无力地说:“妈妈,我有点头晕,不舒服。”妈妈急忙拿出家里的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38.6!妈妈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把我送进了医院。
医院里人很多,每个科室都挤满了人,我和妈妈只好等了。站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位四十几岁的叔叔。他比较高,但很瘦,他推着轮椅,一位老人坐在上面。老人已经年逾古稀,骨瘦如柴了,看来已经有七八十岁了,他显得很没有精神,可能是什么疾病发作了吧!不一会,就轮到了他们了,医生检查了老人的身体,对那位叔叔说:“你怎么当的儿子!这位老人的心脏病已经有很久了,你为什么不带老人来治病,真是个不孝子!”那位叔叔呆呆的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忽然,他反应过来了,正准备说话。这时,老人说话了:“医生啊,他不是我的儿子!我在路上突发心脏病,他见我没有家人陪伴,好心救了我……”
医生愣了,我们大家的心头不由得一震。过了一会儿,老人对那位叔叔说:“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啊,我这条老命早没了!你赶快去上班吧,别耽误了你的工作。”“没事的,老人家,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叔叔平静地说着,又拿出手机开始联系老人的家人……
大家的眼眶湿润了,为这位幸福的老人,为这位可敬的叔叔,让我们想起了“雷锋”这个久违的名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漠视情感的年代,我们的内心深处,仍然希望在困难的时候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友爱之手。这双手,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伟大人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