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打开相册,你会看到一张照片,上面有个小女孩在欢笑,而脸上却挂着泪珠-- -这里面有令人难忘的故事。
记得那天下午,我正在写作业,妈妈买菜回来,拎着一串青蛙,还说:“今天有 好菜了。”
妈妈要收拾青蛙了,我上前阻止。“妈妈,青蛙是有益的动物,您放,放 了它们吧。”你又好气又好笑地:“放了?放了那五元钱不就等于下水了吗?”见妈妈无动于衷,我气呼呼地,想起那串可爱的青蛙,想到等待着它们的悲惨命 运,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拎起拄着那青蛙的绳子就跑。不管妈妈在后边喊什么, 我根本不听,一口就跑到了藕塘边,小青蛙们自由了,它们昂着头呱呱叫个不 停,像是在对我表示感谢。
回家的路上,我好像觉得行人都在用赞许的目光打量着我,我觉得今天的 阳光也好像比平常明亮。可快到家的时候,我开始害怕了,估计等待我的是一顿 责骂。
出乎我的预料,一进家门,我惊呆了,桌子上摆满了美味可口的饭菜,桌 边坐着爸爸妈妈。它们见我进来,一同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 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使我恍然大悟,妈妈站起身来说:“我向女儿保证,以 后再也不买青蛙了,并把它作为生日礼物献给可爱的女儿。”
我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妈妈的脖子笑了,而刚才还在眼眶里强忍着的泪水 一下子涌出来。就在这时,只听“咔嚓”一声,相册中才留下了这难忘而又值得 回忆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