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
假如有一种力量可以使生命轮回,请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在千百种令人心旌摇曳的诱惑中,我会首先选择眼泪。我不会再让那些酸楚的、兴奋的眼泪无所谓地流淌,我要让每一滴晶莹的泪水都蕴涵着深深的体会,述说着灵魂的梦寐。 我会重新选择我的爱好,发现我的聪慧,不再冷落始终陪伴着我的灵感,不再抛弃所有多愁善感的视线,让每一次的凝眸都雕塑成千古流传的永恒。 我会在一个催人泪下的美丽错误中发现自己,不再愚昧地羡慕那些在光环中旋转的名人。我要重新开始,从羡慕自己做起,同辉煌的生命乐章一起飞舞歌唱,去寻找在蓝天翱翔的翅膀。
我不再去拾一片轻柔的落叶夹在被回忆润湿的日记里,使它变成枯黄却无法延续的记忆,我要执着地去寻找那些飘溢着花香,孕育了生命的精灵,把它插入青春的瓶里,使它与飞扬激荡的波浪为伴,在平静或汹涌的海面上飘流,去寻求传说中的彼岸,邂逅一个精彩故事的开端。
我不再让凄婉忧郁的泪眼模糊我的渴盼,我要轻轻地拨开晨曦中浓重的雾霭去捕捉旭日瞬间升起的光彩,不再一味地去等待温暖的阳光直拥胸怀。 痛苦和欢乐与生俱来飘散在生命的天空,我要把寂寞和孤独的生命色彩化解为明净的天空,再点缀些充盈着无限活力的霞彩,不再让暗淡和无聊的尘埃覆盖。 我要让深沉的黑夜赐我一双明亮的眼睛,用一生的岁月去寻觅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不再用可怜的目光去乞求黎明把弥漫的夜雾扯散,撒在夜的背后去窥视下一个夜晚的到来。
纯真的友谊依然是人生的同伴,祥和温暖如冬日久违的阳光。我要把那些无端的猜疑和心灵的隔阂埋进深深的地层,让它在优美的旋律中发芽,蜕变成友谊的须根。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搭错车,在人生的旅程中逆时针地徘徊。我会让我的今生在执着的追求中不再滋生无奈的等待,放骚那些儒家所津津乐道的矜持,在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我都会悬挂一千个让心铃驿动的理由,那怕是擦身而过的回眸,我也会用心声去表白。
不再假如时,我选择现在。趁现在的热血奔放,趁现在的心潮澎湃,再一次升起生命的图腾,让亿万斯年的祝福,汇入小溪的歌唱,将滚滚红尘静静地抛在身后,奔向我梦寐以求的海洋,为缤纷灿烂的生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