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3班 刘伊昀
明亮的天空中,耀眼的太阳陪伴着璀璨;深邃的天空中,眨眼的星星陪伴着静谧;而在这座
城市中,我的一路上有你同行??
记忆中,每一个定格的瞬间都有你的身影,或许是佝偻的,或许是大汗淋漓的,但脸上的不卑不亢却是相同的。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不在乎别人的讥笑,只是专注地盯着地上的树叶和垃圾,握着手中的扫帚,勤勤恳恳地埋头苦干。
小时候,忙于公事的爸爸妈妈就把我托付给了职业是清洁工的你,那时的我总是害怕你身上的污渍和想牵我的长满老茧的手,我不断地想远离你,和伙伴们一起捉弄你,而你总是一笑而过,平静的眼中看不出一丝波澜,回家后还一如平常地和妈妈说我很乖,有好好听话??
我一直认为你是个“纸老虎”,更加肆无忌惮,把你折磨得疲惫不堪才甩手离去。直到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差去了,留你在家里照顾我。我不顾你的劝阻跑到楼下去玩水,把自己弄得像只“落汤鸡”才上来,结果在半夜时发了高烧。当时的你可着急了,抱着我就到了医院去。我躺在你的怀里,第一次觉得你的怀抱是如此温暖,你长满老茧的双手是如此令人心安。
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发烧时你平静如湖水的眼中掀起了狂风暴雨;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发烧时你那不停颤抖的双手;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发烧时你那单薄的身子抱着我跑了好久好久??
蒲公英感谢风儿给了它出去飘流的机会;鸟儿感谢蓝天给了它自由飞翔的机会;落叶感谢秋天给了它化作春泥的机会;而我感谢命运给了我与你相逢的机会,让我一路上有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