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3班 朱冰洁
有你同行,在我最困顿失意的时候,给我最温暖的臂弯;有你同行,在我最失落的日子,给我灿烂的微笑;有你同行,我能在你手上放飞梦想,去迎接阳光。
母亲,因为有你同行,我忘记了一路上的艰辛,我忘记了前路上的坎坷。我告诉自己,这一路上都有您的目光,都有您的希冀??
几年前的军训,当我背上书包上车的时候,我才发现,您就站在车后,迟迟不肯走远??我的目光无意触碰到你的视线,您在车下问我:“还需要什么?东西都带够了吗?”我习惯性的点点头,这样的场景早已熟悉不过。“好吧,我再去买点东西给你。”我没有说话,和同学聊着天,兴致勃勃的谈论着天南地北的锁事。
当我回头时发现,母亲的身影早已穿过人潮汹涌的马路,到路对面去了。望着母亲的背景,我心里突然掠过一丝歉疚,母亲养育了我十几年,我却不曾想过下车,陪她说上几句话,只是坐在车上看着,看着。犹如那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外人??窗外下起了小雨,母亲加快了脚步,我看到他的身影灵巧的穿过人流,来到我的跟前,把那一大包的东西放在我的手里,然后走远。 那一瞬间,我第一次感觉到我自己的可笑。几十年的养育之恩,竞换不回一个下车的陪伴。我想起您陪我学自行车,摔了一次又一次,你决然走开,我知道,你已泪落千行??您教我学写字,用严近苛刻的方法,我知道,那是您对我的期盼??这一路走来,有您的陪伴;这坎坷的道路,有你同行,我从未感到孤单,我从未感到失落。
有人说“所谓亲子关系,就是惭惭的看着他远去,告诉你,不必追,不必追。”我想,母亲是一个引领者,把我们引上正确的路,然后教我们披荆斩棘,教我们迎难而上。
有人说“青春是明媚的忧伤”。有你同行,我只看见明媚,却未感忧伤。日月星辰熟悉你的身影,江河大地了解你的心愿,是否现在又有一双双满是期冀的目光,陪我们一同在这考场?
我可以站得更高,我可以望得更远,我可以一路披荆斩棘,我可以逆流而上,因为,一路,有你同行??
有 你 同 行
初一年5班 林诗超
夜,黑得凄凉,黑得漫长,只有几处萤火般的星星点点在阑珊。依旧是那个熟悉的拐角,那条熟悉的路,那家熟悉的店铺,可是身边偏偏少了那个熟悉的人。
若时光能倒转回七年之前——那是的天空莹润得能拧出水似的,像极了孩童清澈的眼眸,天上的白云、街角的棉花糖,如当时的我们,无一丝的杂质。你喜欢拉着我和别的女生一起跳皮筋,我也不嫌你反应慢,只是安静地站在你身边,和你一组,看你笑起来时眼中流溢的色彩,宛若小店里卖的彩色糖果,绚烂着跳跃着欢乐的气息。阳光下的你,是那样的单纯而容易满足。
后来的六年,我们理所当然地一直手牵手,是最好的朋友。你说你喜欢仰着头,看天上的白云飘动,我就陪你一起趴在走廊上,倾诉或是依偎着——当然,我偶尔会因为你考得比我多几分而生气,却一时忘了你在我得奖时冒雨陪我买想看的书和CD。
日子啊,就像我手中的画笔,你指间的琴弦,流走了时光,却挥不去情感。毕业那天,你写给我一张满满的留言,隽秀的字迹充溢着整张纸,也寄托了这六年的情感。这一天,没有人红了眼眶,只是一片沉寂,不知是大家为各奔前程而惆怅,还是都看不见背后闪动的泪光??我们依旧一起走到路口,一路上谁也没有说什么,我本来试图调解尴尬,你却只是淡然地微笑,傍晚的天空,灰得几乎透明,只有几缕余晖在消散。拐弯处“再见”很小声,但我还是听得见,毕竟那腔调、语气早已熟记于心,“嗯!”我转过身去,背道而驰,以后我们也许会在同一所中学,但性格迥异的我们背负着理想,还要各自走很长的一段路,在走这段路的过程中,我们会得到许多,失去许多,懂得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