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1班 潘丹婧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我并不寂寞,因为——有你同行!
——题记
是否记得,当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时你们的欣喜?是否记得,当我牙牙学语时你们的开心?是否记得,当我懂事后你们的欣慰?是的,我记得!是你们,我的父亲母亲!父亲,我一直不懂什么是“父爱如山”,可是你用自己为我诠释了一切!
记得那是深秋。我为了买一个玩偶和你吵了起来。“买这个有什么用!对学习没有一点儿帮助!”依稀记得那天你微怒的表情,只是不懂事的我天真地以为你从来只关心我的学习成绩。“学习学习,你眼里就只有学习么!”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朝你怒吼。记忆中你变了脸色,当街打了我一下。其实不痛,只是当时我年纪太小,自尊心太强,我不顾你的呼唤,跑走了。我并没有跑多远,只是到一家小吃店里闷坐着,生你的气。
我听见你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回去。可我置若罔闻,只是看着电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报复感油然而生:既然你从不关心我,我就偏不让你找到。一分钟,两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天很快暗了下来,我这才发现你已不知踪影。我慌了手脚,哭了起来,原来没有你,我是这么无助。店里的阿姨明白了事情的全过程后,连忙联系了你。阿姨牵着我的手到你那儿,她说:“孩子,你还太小,可是不能任性,你爸爸这么关心你,你怎么可以自己跑走呢?每个家长都希
望自己的孩子有所作为,他又何尝不是呢?体谅你的父母吧。”我怎么会不明白呢?我已经看见你站在一盏路灯下,手里拿着我喜欢的玩偶;我看见在秋风中,你的身影是那么单薄,瑟瑟发抖。“爸??”我跑上去抱住你,泣不成声。“孩子,爸爸永远在这头等你,在你成长的路上与你同行。”你摸着我的头,我却看见原来你的鬓角不知何时已生出少许白发。当我还在为你的“忽视”耿耿于怀时,当我独自快乐时,你却穿越大街小巷,冒着萧瑟的秋风寻找我!轻轻的,橘黄色的灯光照在你身上,你显得很温暖,很高大??
如今,我已长大,来到青春的下一站。回望过去,我才发现,一路上有你同行,我的父亲!你为我扬起梦想的风帆,带着我驶向幸福的彼岸。在这过程中,我不寂寞,也懂得了许多。因为,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