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4班 林捷
云有勇气在天空浮游,是因为有了风的陪伴;种子有毅力冲破土壤,是因为有了水的滋养;我能磕磕拌拌,却坚持不懈地走完那条坎坷的路,是因为有你同行??
在班级的第一节班会课上,我就对你改观了:你不是个好老师。今天我还清楚地记得,你讽刺我,暗地里讽刺我,并且是十分尖锐的讽刺,在我大胆地毛遂自荐自己为班长时,你没有表情,冷冷地说了一句:“你们觉得,他能行吗?”
言语如此犀利,刺痛了我的自尊心。
这种封杀后路的问法,换来了一阵口是心非的回答:“不行!”
我忽然觉得好冷,冷到了极点。心里的热情似乎是冷冻住了,我能看见同学们愧疚和歉意的表情,但我还是无法原谅他们,一种跌落谷底的坠落感,一种不可言喻的悲哀,涌上心头,我无力地坐在椅子上,一种被侮辱的感觉油然而生。
为什么?为什么?我得不到你的赞赏,只得到一句:“你们觉得,他能行吗?”
我悲痛欲绝,我决定要让你刮目相看。多少次我想去碰电脑,却被这句话拦住了;多少次我想去看电视,也被这句话阻挡了。它隔绝了所有外来诱惑,我恢复了自觉性,开始用功复习,一切,只为等待你态度的转变。
毕业考眨眼间来了,我忐忑不安地在考场前徘徊,你来了,拍了拍我肩头:“我觉得你能行!”然后便走了。
一种醒悟在我心头扩散开来,这四个月,我都是为什么在读书?你的那句话。它居然让我坚持不懈的用功复习,熬过了这样艰苦漫长的四个月,你的那句话,陪我走过了人生一段坎坷的日子,因为你,我变了个样子。一种感激在我心中聚焦,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毕业考后,我去找你,郑重地说了声:“谢谢!”
我没有辜负你的苦心,毕业考成绩第一。有你同行,我终于走出这段路。
有了风的陪伴,云才能飘得更高;有了水的滋养,种子才能长得更好。有了你的话语,你的脚步让我走出了这段坎坷却又充满信念的路,让我坚强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