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4班 张钰雯
漫漫人生路,有你同行,将有何惧?
——题记
踏着蜿蜒的小路,我无畏前行。因为无论遭遇什么,总有伴我同行的人无私的帮助,让我得以继续前行。回望走过的道路,伴随我的人不在少数,而我最难以离开的,是你。
你一袭白衣,眉宇间充满着英气豪情,你总以你那狂荡不羁的笑与我同行,无论经历了什么,无论快乐、孤寂,抑或是悲伤。
我游历山河,与我同行的你一样兴奋。看见白练似层层叠叠的瀑布,你感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攀登巍峨的高山,你笑着看着气喘吁吁的我,大呼小叫:“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当夜间出行散步,偶瞥见圆月当空,黑云层叠的奇异景致时,你又不禁诗意大发:“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名山大川,在你的陪伴下我游览了无数壮丽景致,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因为你的诗意大发而深受陶冶。
我倍感孤寂,与我同行的你却笑我愁什么,真个是:“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见我瞪视着你,你又话锋一转,对着明月做出邀酒之势:“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言毕,于我讶异的目光中,高声放歌并舞动着:“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乱。”在你狂放不羁的背影中,我猛然发现:原来,寂寞也能这样缓解啊!
我经受挫折,与我同行的你鼓励我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见我依旧闷闷不乐,你又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说完冲着我豪放地仰天大笑。我看着你,觉得不无道理,你便来劲了,一把抓起桌上的屈臣氏蒸馏水,以水代酒,邀我:“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从此,我学会了豁达,学会了乐观——多亏了你啊!
踏着崎岖的小路,我无惧前行。就算跌倒受伤,我也仍旧微笑站起。我享受人生旅程,因为有你同行,有住在我心中,永不离去的你——李白与我同行,我有什么理由去失望与放弃呢?
漫漫人生路,有你同行,何足惧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