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1班 倪莹琳
你用无声的微笑唤起我潜藏在心底的自信,你用轻声的歌唱激励我向前奋进的动力。一路至此,正是因为你的同行,推着我不懈地奋进。 ——题记
有那么几个晴天雨天,我低垂着头独自走在空荡荡的路上。我有些孤僻的内心让我觉得自己是孤立的。又有谁真正地在父母之外关心我?我用手轻触身旁那座冰冷的墙,同样内心失去了温度的我顿觉惆怅。“嘿,一个人走么?”耳畔传来了那听似熟悉的声音——是她,那个总是笑着的女孩。同样的年龄,她却洋溢着不同的阳光。我勉强地冲她一笑,然后点点头。一瞬后,她将 手搭在我的肩上:“那么以后我陪你。”不由得我说什么,她牵引着我迈开向前的步伐。
一路上我依旧低着头,静默之中她转过头:“你很特别。”我猛地一抬头,诧异地望着她的眼眸。“为什么一直不说话呢?我很少见哦。”她眯着双眼。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别过头,轻声说道:“我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也没有人告诉我,何谓朋友??”语落,我觉得自己的手被身边的她握的更紧了。“那么,以后我会让你明白,何谓朋友。”她望着空泛的前方,淡淡的, 而又坚定的说。
她没有食言。自从那天,她每天陪我走过那条小路。她的成绩很好,但我总是漂浮不定。那个雨天,我站在她与我共举的伞下。有些湿潮的书包中,装着头一张未上80的试卷。而身旁依旧是她——那个爱笑的尖子生。我开始觉得自己站在她身旁过于渺小,不敢与她说话,只是小声地回答她。雨,顺着伞沿滴在我和她的手上,冰冷地透入我心。“听见花开,在那一瞬间??”我听见了,即使雨下的很大,我依旧清晰的听见她在我身边轻轻的吟唱。“你知道么,我们都是待放的花,只是你还未真正的成熟,还需要时间。再冷的冬天,也会有花开。”
我的心霎时一颤——也许如此吧。我还未真正的成熟,花期就在前方,为什么不接受此时的考验?转过头,她偏着头,嘴角挂着依旧灿烂的微笑,在雨下,却闪耀了我们头顶的天空。
走到路尽头,雨停了,我,也因为她释怀了。
我总是依赖你的笑容,总是依赖你陪我走过那段路途。我静静地望着你,是我开不了口对你说:有你同行,我明白了何谓朋友。但是请问,可不可以让这段路,更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