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2班 郭梦澜
阳光满地时,微风细雨中??有你同行,纵使是世界的总结,我也愿意。
——题记
发烧生病时,总是妈妈在身边。坐在医院里打点滴,看着其他小孩都是左边爸爸右边妈妈,只好失落地叹气。手机响了,是你的来电。熟悉的声音,生硬的话语。简单的询问后,你下达了命令:“下午去给我上兴趣班。”留下电话的嘟嘟声与发愣的我作伴。
从我有意识起到现在,你的命令威严得不可反抗。下着暴雨,你说:“去上课。”刮着台风,你说:“去练字。”烈日炎炎,你说:“自己骑车去学校。”似乎天气的变化改变不了你内心的任何想法。我只好服从、服从、再服从,直至现在,我甚至开始质疑我的思维是否由我来掌控。
那天晚上我只是因为完成老师的手抄报而晚了点去睡觉,就得到了你的一顿狠狠的斥责。你指摘我迟钝、磨蹭,还把小学时老师不让我负责板报是因为太慢的事情翻了出来。可那是你的记忆——在我的记忆中,老师是怕我回家太晚,被等我的你斥责,才这么做的。颤抖着关上房门,我默默地关灯,从门缝里可以看到你愤怒的样子,一瞬间我觉得你是多么可笑。
第二天我没有理睬你,独自在书房听音乐。淡淡的旋律冲刷着心脏愤怒的礁石,心情渐渐恢复平静。门开了,动作极轻,是你。你拿着一杯水,生硬地放在我的面前,说:“要多喝水。”你又瞟了一眼电脑的屏幕,我正在听《陪你到世界的终结》。你转身朝门口走去,像开始那样轻轻地关上了们。关门的那一瞬,我听到了你的自言自语:“如果有世界的终结,我一定陪你到底。”棉花糖般柔柔的声音流淌着,背对着门的我刹那间泪流满面。
我知道你不擅长表达情感,但只要我善于理解就可以弥补。假如有世界的终结,请你与我同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