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初一年2班 林玮欣
在茫茫人海中,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人。人生的旅途,因为有了你“灵魂”的陪伴,我是这芸芸众生中最光彩的人,也是千万滴水珠中最耀眼的那一滴!
或许,是因为我的性格;或许,是因为我的无知;也或许,是因为我的成绩,你日日夜夜地在为我操心。
那是一个凄凉的秋天,脚步沉重地踩在路面的树叶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眼前无聊的人群、俗不可耐的商店,呼吸着令人窒息的空气,我的成绩犹如一场大雨打击着我;又好似凶猛的雷,电满了我的全身;更好像那一把锋利的剑,刺痛了我的心。原本想在外面静一静的我,不知不觉又走回了家。“呯”的一声惊醒了正在休息的你。
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用被窝盖住,不争气的眼泪乐此不疲地流下来,我只感觉到一片黑暗,周围只有那恐怖的阴霾将我包围起来,只听见厨房出来了足以让我感到一丝温馨的声音。失败,伤心,痛苦,似一张张网将我这只鱼儿重重覆盖着,使我挣脱不得。
这时,你打开房门,叫我起来,端了一碗刚榨好的橙汁,让我喝。我轻轻地将碗拿在手上,稍稍喝了一口儿。竟是酸的!我心想:你肯定是在故意折磨我,明知我心情不好,还故意来打击我。可是,我的猜想终究还是错了。我生气地说:“怎么这么酸!”你只是淡淡的笑着说:“先别急,待会你就知道了。”渐渐地,我口中的酸涩渐渐退去,只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我明白了!是先苦后甜!我“吮吸”着这碗“天露”,似乎人生的味道都注入了这碗橙汁中。你说:“一个人的人生并不是永远一帆风顺,你想想张海迪,贝多芬,他们不都是遇到了挫折,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顽强的精神,最终使自己的人生变得光彩!”说完,你便走出门外,望着你瘦弱的背影,我忍不住哭起来。“柳暗花明又一村”,你的爱,我会永远记住!
冰心在《繁星﹒春水》中曾写过:“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人生的旅程,有你与我同行,受了委屈,遇到挫折,任何时候我都可以向你倾诉,你永远不会厌烦,不会嘲笑,你的温柔是我最好的疗伤药!在这芸芸众生中,我并不普通,我是最光彩的人!有你同行,我的人生只有晴天!
这就是你——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