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作文
回忆总是那么美丽。每当我回忆起童年时,嘴角挂着微笑,脸上撒满甜蜜。
常常拿出布袋,倒出一大堆珍宝:一个残缺的变形金刚,一块已发霉的橡皮泥,好像捏的是一只小兔子,一只短的只有手指甲那么大的铅笔,和一本童谣书,记忆中前后封皮好像被我不小心扯去,翻动着它,目光停留在《小燕子》那首歌上,注视着已模糊不清的歌词,一股珍藏已久的情绪涌上心头,唱起了这首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岁月总是无声的在我身边穿梭,美好的事物早已在我心中定格。总能想起老家开满野花的小山坡和荡着涟漪的小河,被风吹拂的柳条和天空飘渺的云朵。这些平凡的事物,却总能给我不平凡的回忆。还有门前的两棵大柳树,苍翠而挺拔,岁月固执的在它们身上留下了条条划痕,还有它们身上的秋千,儿时的我喜欢静静的坐在秋千上,望着夕阳那一缕余晖,虽然不懂得欣赏夕阳的美,但却有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常常翻开,那本已经落满灰尘的相集。经过岁月的洗礼,照片变的黄了。猛然看见一张照片,上面有个小男孩,肆无忌惮的在草地上奔跑。我问妈妈,他是谁?妈妈笑了,说,那个是你啊!你怎么连自己都不认得了?我愣住了,那个疯狂的小男孩和这个文质彬彬的我简直是格格不入。我也想笑,可又不知道从何笑起,是笑我的愚笨,还是笑流逝的童年?我凝视着照片,思索着:是童年这个港口不愿留住我这艘小船;还是我这艘小船不甘寂寞,不愿留在那微小的港口呢?
常常品读童年这个词语,它对于现在的我,早已成了一种回忆,一种奢望。当老师宣布小学毕业的那一刻;当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过完的那一刻;当我不再摆弄心爱布娃娃的那一刻;当我告诉别人自己是初中生的那一刻。我明白,我的童年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那时,心里有些成长的喜悦,但也蕴含着几分失落,虽然长大了,但我却失去了那个五彩缤纷的童年,那个撒满欢声笑语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