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大部分在校园里度过。没当别人讲起他们的童年中的故事,我的思绪就会马上飞到了小学的生活。那里有老师的教导。有活泼可爱的同学。有在游乐场的欢笑,还有各种各样的游戏。
童年的日子简单但纯真,清贫但满足,充满了快乐,我永远望不了我幸福的童年生活。童年时,有烦恼可以乱发脾气,高兴时可以手舞足蹈,童年永远是那么单纯。童年的经历能影响着人的一生。
就拿奶奶。爸爸和我三代不同时代的人来说吧!据了解,当时,奶奶的童年是处于日本鬼子侵略,那时国家贫穷,无能,不得不使奶奶从小就拥有坚韧不拔的性格。到了爸爸年代的童年,那时已经是文化大革命了,人人平等,没有竞争,过着和平安稳的日子,使爸爸有着对生活美好向往的高尚情操。而我,记忆中的童年是在快乐的歌声中成长,国家发达富裕,因此,也使我养成了积极的生活态度。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有人离开了童年,有人迎接着童年。没个人的童年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不管童年是甜是苦,当它在我们身边时,我们往往觉察不了它的美妙,只有过去了,在回忆中才能体会到它的宝贵。我想,这就是童年的可贵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