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一天早晨,我刚刚睡醒,睡眼朦脓的去提保温瓶里的水喝。谁知保温瓶刚灌的热水,就被我不小心踢倒在地上,我望着满地水瓶的碎片,我吓得惊慌失措,张开嘴巴,呆呆的站在那儿,心里想:爸爸回来知道这件事,一定得狠狠地揍我一顿了!
真是“冤家路窄”。屋外传来家里的狗叫声——一定是爸爸回来了。我立即跳上床装睡觉。
爸爸一进屋,见满地碎水瓶片,就气冲冲的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望着爸爸那一双严厉的眼睛,我心里紧张极了。“是你干的吗?”爸爸问我。我摇了摇头。为了证名不是我干的,还强装镇静,像没有这回事一样。
爸爸让我把地上的碎片扫了,然后让我站在他面前,说道:“这屋子里没有别人,难道保温瓶会自己跑吗?你不说实话信不信我揍你。”我连忙小声地告诉爸爸是狼狗进来把保温瓶碰倒的。爸爸听了,便疾步走到院子里。接着听见了狼狗的惨叫声,我的心里更加不安起来。
吃饭的时候我发现一旁的狼狗不停的用自己的舌头轻轻的舔着自己的伤口,仿佛在说:“主人我冤枉啊!”我望着它那委屈的样子,我落下了眼泪。爸爸见我这个样子问我:“怎么了?”我再也忍不下去了,就把事情的真相说给了爸爸。爸爸不仅没有责备我,他还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孩子,自己无论做错了什么事都要诚实,诚实的孩
子才会被别人原谅的。现在你已经认错了,我相信你会改正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感受,呜呜得大哭起来。
这件事使我感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我仍然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