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每当我看到眼角上的疤痕时,就会想起当年的往事. 那时,我才3岁,还是一个假小子,因为妈妈把我的头发剪的像小男孩一样短,并且我非常调皮、可爱因此,大家叫我小李强. 记得那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爸爸的朋友去江北聚餐到了酒店,大人们都去点菜了,我便悄悄的溜到了有几级台阶的鱼缸旁,好奇的看着那些在水里游来游去的鱼儿,并且不断地敲打着鱼缸,吸引着它们的注意我正看得入神,从厨房走出一位叔叔,他手里拿着一个鱼网,像捉蜻蜓的网似的只见他把鱼网探到鱼缸里,熟练地捞出一条大鱼,鱼在网里不停地扭动着,水珠溅到我的脸上凉凉的我好奇地凑过去谁知,叔叔猛的把鱼摔在地上,我吃惊的退了一步,却忘记了后面是台阶因此,我摔倒了,眼角正嗑在楼梯角上,我哇的一声哭了大人们闻声跑了过来,看到我眼角不停的望着鲜血,都惊呆了我疼得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的医院,只记着医生说我的伤口并不大,但很深,大概不会留下疤痕,这就是我淘气、好奇所付出的代价和教训. 好奇心是可以有的,但好奇和危险往往是相伴的我要告诉比我小的,或者和我同龄的孩子:在你对这件事情感到好奇,并想做时,请先注意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