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发现
[设计]
①提示:可以用“发现”为题作文,也可以根据你要写的内容,在“发现”二字的前面、后面或前后加上适当的词语,然后按自拟的题目作文。要求: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②文章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指导]
这是一个话题作文。这类作文的特点是围绕某一话题,可自由发挥。比如:可以写自己的一次意外发现,可以写发现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可以写幻想等等。如写成记叙文,《我发现其实爸爸很爱我》《良心的发现》《我发现了读书的奥秘》《最近的发现》《不同寻常的发现》《逆境中的发现》等;写成议论文,《有感于发现》《发现是成功的前提》《重在发现》等。
发现真的猛士
“汶川地震”,“四川灾区”,“抗击地震”??电视上、报纸上、网页上,铺天盖地地报道着关于这次地震的一切消息。每个中国人,也都将自己的眼睛聚焦在汶川,感慨着大自然狂躁的“杰作”。 每每面对网页上那惨不忍睹的照片,我的心都禁不住为之震颤;电视中那一个个温馨感人的镜头,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陆续不断的救出幸存者的消息,也牵动着我的没一根神经。
猛士,我只在书上读到过,虽然有一点模糊的概念,但真正的内涵是什么?代表的精神是什么?我一无所知。
天灾无情,这是一场灾难,也许,也是一次情操的陶冶,心灵的升华。
正是这次大地震,让我充分地认识到了猛士的意义,坚定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信念。
一名小学六年级的普通学生,在地震来临之际,从六楼跳下逃生,并且奇迹般地只擦破了一点皮,然而,他忽然想到其他同学和老师,又返回教学楼,拼命将老师往外拉。面对灾难,能舍己为人,视死如归,这就是猛士。
一名幸存者,被压在石堆里难以获救,他就让救援人员放弃他,抓紧时间去救别人。面对活下去的希望,能够敢于放弃,坦然地面对生死,这就是猛士。
一名幼儿园的女教师,当意识到地震时,抱住了两个别人的孩子往外跑,却将自己的骨肉留在了屋里。面对割不断的亲情,能够心系他人,大公无私,这就是猛 士。
一名救援警察,在解救幸存者时,竟然挖到了自己父亲的遗体,但他仍然坚持着指挥救援,只将泪水往肚里咽。面对失去亲人的悲痛,能够强忍不泣,依旧指挥若定,这就是猛士。
一名灾区的生还者,摇着手中的半瓶水对补给人员说:“我这里还有半瓶,前面还有比我更需要水的人。”他毅然拒绝了补给。面对升的欲望,能够直面灾难,与灾民同甘苦共患难,这就是猛士。
奔赴前线的工作人员,在发生接二连三的余震时,他们依然与灾区人民在一起,坚守各自岗位,奋力救援。面对未知的危险,能够知难而进,不顾一切地拯救生命,这就是猛士。
猛士,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业。鲁迅曾写到:“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不正是中华人民的写照吗?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同甘共苦。我
们就是猛士,打不败也压不倒。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要坚持!坚定!坚强!四川不哭!中国不哭!
我发现时间之贵
“哎,时间过得真慢,今天才星期二,真烦!”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的抱怨声。而我却失望地看着窗外发呆,轻轻叹了口气:“哎,今天又过去了,一天过得真快。”一阵风往我脸上一吹,使我感到了一阵凉意,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一种悲伤,一种忧虑??
放学后,我骑着自行车在道路上,天边的红霞遮住了太阳的半边脸,太阳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只把余晖洒向大地。渐渐的,天黑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回顾这一天,有多少事让我珍惜,又有多少事令我惋惜呢?为什么一天过得这样快?我还有很多事要做,但时间为什么如此残忍,不等我呢?
那天,我对爸爸说:“爸爸,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天永远是短暂的,时间它太残忍了,永远不会因任何人而停留。”“是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欣桐,你应该好好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金钱财富所买不到的。今天的结束预示着明天的到来,而明天的到来也预示着今天的结束。明天永远在你不知不觉中溜走,等你想留住它时,它却走得无影无踪,让你后悔莫及。”爸爸说道,“你好好想一想人生中有多少个今天,在你‘漫长’的岁月中,你必须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尽自己的能力去谱写人生的辉煌。”没有忧伤,只有努力。朋友们,现在的我们充满了希望和活力,我们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吧!让我们好好学习,为生命打下坚实的基础,去实现人生的辉煌,这样才不枉费上天给予我们的时间。
清晨,鸟语花香,阳光明媚,啊!又是崭新的一天。
我发现遗憾之美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把人生比作天上的星星,一种如同遥远的恒星,安静的挂在空中,持久的闪烁着微弱的光亮;一种好像流星,只有刹那间划过夜空的灿烂。
你会选哪一种呢?”那时,我会不假思索的说:“我都不要。因为我所需要的是完美的人生!”
“完美,真的有吗?”如今想起自己当时响亮的回答,我不禁这样问。树林中自然天成的棵棵大树,没有一棵符合0。618的黄金分割;古代名画中的美女各个袅袅婷婷,却都没有画出五官如同出自罗丹之手的断臂维纳斯??他们都很美,却都不完美。或许这就是遗憾之美吧。
恒星和流星也都很美,一种美得永恒、持久却不鲜明耀眼,另一种美得灿烂、光彩却转瞬即逝。它们所代表的两种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一生默默无闻,常常感叹这辈子如此平淡无味,真是遗憾;有的人一生轰轰烈烈,可后来感到最遗憾的却是没有享受到普通人的天伦之乐。一个人,一辈子,只能选择一条人生之路,所以也就难免会有遗憾。
如此想来,人生不会完美,不会一帆风顺。所以纵然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坎坷或失败,也可以平心静气的对待;即使自己常常会由于种种原因而感到遗憾,也可以泰然处之,只当它是人生交响乐中的一段插曲,不但不会破坏整首曲子,反而会使这生命的乐章演奏的内容更丰富,曲调更优美。
抬头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空中繁星点缀,显得更加静谧悠远。闭上眼睛,眼前仿佛显现出流星雨悄无声息的纷纷坠落。真可惜,这次流星雨与我擦肩而过,它灿烂的表演我也只在梦中看过。但我知道,三十三年后,它还回来。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岁月里,我的人生不知会如何前行。我会认真的生活,认真的度过虽有遗憾却充实快乐的每一天,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三十三年后的那个夜晚,我会面对流星雨飞落的方向轻轻向它倾诉我所度过的或平淡或绚烂的一生,然后对它说:“我发现,我的人生同你一样,虽有遗憾却都很美丽??”
我发现了秋天的迷人
我没有什么重大的发现,我只是发现了秋是那么的迷人,尤其是那秋天迷人的雨。
以前,我的心里好像没有秋天这一说法,可是现在我发现了秋天,她是那么的迷人。虽然已经立冬了,可那秋雨永远在我心中下着,它是那么的美好,让我们从那天开始吧。
雨,还在无休止地下着,但给城市添上了几分色彩;雨,还在下着,它是那么的温柔;雨,还在下着,给空气加上了几分湿润。
细雨蒙蒙,天天都下,没有一天停下。我走在小路上,细雨沾湿了我的头发,打湿了我的衣服。我不喜欢打伞,像这种天气,让雨丝滴在脸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草地上,小草的身上蒙着一层细细的晶莹的雨露。一棵枯萎的松树上,蛛网有好几个,它们也沾着雨露,那本来就美丽的蛛网,顿时银光闪闪,美丽得简直能和水晶相比美,能的银丝相比美,能和丝绸相比美。这是多么美妙的世界啊!在蒙蒙细雨中穿行,在蒙蒙细雨中呼唤,在蒙蒙细雨中奔跑,就会让你感觉到像是走进了仙境似的。
秋雨带着凉意,从朦朦的空中,从浮动的云层中,从轻柔的秋风中,飘然而下。秋雨像一位温柔美貌的少女,笑着向你飘来,轻轻地抚摸你的脸。它随风飘洒,在空中展示出它那优美动人的舞姿。
秋风飒飒,秋雨绵绵,那细雨像永滴不完的小小水珠,又像小小雨露。它滋润着大地,它不倦地轻轻敲打着窗户,淅淅沥沥,像是在演奏一曲情意缠绵的乐章。
看啊!多迷人的秋天呀!我怎能不发现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