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汶川灾区小朋友:
你们还好吗?
我知道,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这场空前绝后的灾难,带走了你们中一些人的亲人,坍塌了你们的家园,或许,看到我这封信时,你们正在垂泪,正在伤心,那么,请先读完我这封信吧。
你们正在承受灾难,很多人被深深的埋在在废墟下,无法与我们联络、交流,但祖国母亲没有忘记你们,世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我们更没有忘记你们!我们是同胞啊!同胞??
你们身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但此刻身处700多公里以外的我们,心同样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它在为你们而焦虑,它在为你们而担心,它在一遍遍地呼唤着你们,祖国母亲也在一声声地呼唤你们,你们听到了吗?
你们知道吗?我们与时间,与生死展开了殊死搏斗:我们在不断地加快救援速度,看看是时间快还是我们更快,我们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救出更多的人;我们在不断地抢救在生死边缘徘徊的人,看看是死神厉害还是我们更厉害,我们能不能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这不是一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呼吁可以诉尽的情谊,我们在用实际行动,用最真挚的援助之心拯救你们
于水火之中。
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募捐箱啊,承载了多少问候与关切!为了献血而排成长龙等候的人们,只是期盼着能为你们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一刻,我们血脉相连!
一百多个小时的生命奇迹,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创造的。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用热血与信念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壮歌!
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你们依然可以读书,学习,正常生活。所以,你们一定要乐观,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