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尽沧桑,寻你几度尘缘》,作者:浊幽
那年,你我指尖相离,那份无奈,犹如这充满糜烂之气的尘世霓虹,灯火交织下的汽车息流,顾自穿叉在十字路口,似把这份孤独与痛苦,独自遗落在了昏黄夜里,月光撇下的相思与离别的无言泪雨,惆怅了这如幽墨影。从未说过放弃,无数次坚定了心的期望,纵使锦书难寄,也要再度寻你,只想再触到你眸眼里的温柔??
那年,我寻过紫竹花海,却只抚到了你残留的淡淡发香,我奔走于纤杂凡尘,攀沿着彼此,冥冥中相互牵引的红色丝线,为生命中所留下的那缕执着,为岁月荏苒,记忆里所铭刻的嫣然笑语。你是我一生所追求的愿,怎能任狂风乱绪,任黑夜拂扫年岁,案几桌前、红烛蜡墨,依稀还看到你三千青丝舞过的丝丝情暖,我提笔画诗,留下的字字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