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安全小知识
幼儿的安全至关重要,今天跟大家说一说春季幼儿安全小知识,让家长们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
春季天气转暖,关了一冬天的窗户终于可以打开了,凉台也变的干净了,这样宝宝们的危险也就随之而来了,宝宝们都是喜欢站高望远的,他们对外面又充满着向往,所以上窗台登高成了他们的喜好,恰恰是这样会有很多宝宝从窗户或者阳台掉下去的案例,所以春季室内开窗之后一定要看住宝宝,远离窗口,如果家里的床又是紧挨着窗台,那么危险系数就更大了,有宝宝的家庭最好不要这么摆放。
天气变暖之后宝宝们外出活动的时间也变多了,户外玩耍的宝宝一定要注意磕碰,因为宝宝们穿的就比较轻薄,一旦摔倒很容易受伤,所以宝宝们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春季宝宝护理方面还应该注意避免感冒,这也是安全小知识中的重点,安全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单纯的危险,健康隐患也是我们值得提防的,春季病毒复发,很多宝宝都会在这个季节出现感冒,尤其现在流行的一种病毒,一旦被传染,连续高烧5、6天,家长和宝宝都饱受痛苦,所以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的场合,外出活动在小区内的花园比较好,选择一天内温度高的时段,在阳光下晒晒太阳是个不错的选择。
家里的药物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尤其是这个季节,大人孩子都容易生病,家里肯定备有很多药物,小宝宝分不清什么是可以吃什么是不可以吃的东西,什么东西都喜欢拿嘴去尝试,药物不是别的东西,一旦误吃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所以家里的药物要放在高处。
希望每一个妈妈都可以护理好自己的宝宝,让宝宝在安全的氛围下成长起来,尽量让他们少受到伤害是我们做家长的责任和义务。